CMC Markets:变化口水战“影响”汇市 欧元宽幅震荡

  正所谓“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周四晚间汇市最终出现戏剧性一幕,日内波动率宽幅震荡,欧元兑美元日内振幅超过2%,呈现了近300余点的双向波动。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任震鸣表示,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上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符合我们之前分析的预判。对于分时推动欧元兑美元的,更多来自于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讲话,“欧洲央行不以汇率为目标,问题在于汇率波动是否影响到通胀路径。QE量化宽松将实施到通胀出现可持续的调整,今年年内加息概率较低”

  周三因美国财长努钦在达沃斯论坛上唱空美元,对美元构成负面影响,不过戏剧性的一幕在周四美盘时间呈现。特朗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美国经济不断向好,最终希望看到更强势的美元,随后美元完全收复之前因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影响的跌幅。

  任震鸣在25日的分析“货币战争是否重开? 黄金挑战脱欧高点”一文中就指出,2017年年初欧元汇价1.06---1.07区域时,特朗普点名德国享受了欧元贬值的贸易利好,对于美欧之间的贸易是不公。那么伴随2017年全年欧元升值了14%,目前这个区域美欲再推动贬值来享受出口优势,恐将引起新的贸易争端,因此货币摩擦、贸易摩擦的风险伴随开年汇价的急速上涨,这种风险在不断升高,初期往往是容易突然引发央行官员的口头干预对于投机者的日内影响较大;中期将会影响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走向,形成一个新的拐点。

  举例分析:我们看到了人民币最近的表现,人民币汇价开年连续升破6.6、6.5、6.4、逼近6.3整数关口。市场上已经可以听及“人民币将升破6、看向5的传言”,这个问题其实有点惊人:)

  贸易在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贸易)中,占据三分之一水平,不需要通过复杂的模型来推演,仅以简单的进出口逻辑来看,中国目前是一个贸易净收入国,即出口>;进口,以目前经济增长,汇价再升20%,出口利润将减少幅度大于20%,进口层面在目前消费结构不平衡的导向下,不可能完全弥补出口的缺口,并且,中国政府的态度是力推本土消费结构,扩大内需,因此在鼓励进口消费上会有很多保护措施。(出口利润的消退不可能简单体现在进口上)

  (Source:TradingEconomic)

  【图表分析】

  【EURUSD】欧元兑美元

  从技术上分析,任震鸣指出,以12月12日起的上升扩散波段,昨日欧元汇价上试1.25+上方,为该波段扩散的1.618水平区域,K线上欧元昨日出现较大宽幅震荡出现长上影线。预示短期欧元兑美元恐将震荡。

  今日晚间留意:特朗普在达沃斯论坛的讲话,日线留意1.23水平区域附近的支撑水平。

  【GBPUSD】英镑兑美元

  对于英镑的分析,任震鸣在19日“跟趋势,英镑系货币交投解析”一文中,以及23日“欧元、日元静候央行决议,英镑趋势性上试1.40关口”一文中,已经详细分析了相关技术性要点。

  当前持有英镑多头头寸的投资者,1.40是一个极强的心里关口,并且伴随隔夜的日线大阳,英镑日线的支撑水平更多关注1.4060---1.41水平区域。英镑的多头趋势处于1月11日开始起的上升子浪的发散中。

  昨日英镑呈现了400余点的振幅,k线收线呈阴线覆盖走势,短期恐将震荡,之前凌厉升势暂将歇息。

  【USDJPY】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自打破了1月11日以来的横盘区域,波段上考虑1月8日、17、18日的N字型扩散,鉴于之前日线区域上下行109.5---109.9区域是一个支撑区域水平,已经出现下破。因此短期在出现阳线反包的k线走势之后,交投关注19.4---109.9区域的日元走势能否出现继续上破,则日元的结构将转为反弹。

  趋势角度看,当前美日趋势上处于一个小的下跌波段中,发散力度尚不强。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