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达沃斯:金融风险+数字经济成焦点

  聚焦达沃斯:金融风险+数字经济成焦点

  一场达沃斯论坛在暴雪中开展,就连美国总统特朗普都在暴雪中飞抵瑞士参与论坛,美国与各国领导人之间的交锋以及各国领导人发表的言论均引发了媒体的报道。聚焦金融领域,防范金融风险与数字经济的发展方向成为讨论焦点。

  一份名为《2018年全球风险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将面临许多重大风险,而其中金融风险被所有人共同认定为最大的风险。尤其是当前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中其实长期存在着结构性风险。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取得了对金融风险更多的认识之后,在2018年各国将会*更加严谨的措施来加强对金融领域的监管和调控。

  数字经济正在颠覆人们的生活,人们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桂冠赠与了数字经济,在讨论中人们普遍认为人工智能(AI)技术发展将会是此次工业革命的一大引领力量,进而影响到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就业,甚至对经济产生巨大的影响。然而数字经济的弊端也在发展中逐渐展现出来,不少金融诈骗通过线上的方式病毒式传播,快速而不易被发现,导致许多没有经验的投资者遭受重大损失,令数字经济中的“信任”被拷问。

  如何针对数字经济的流程进行监管与监督成为焦点,值得一提的是,在数字经济领域,中国阿里巴巴集团领导人的讲话将带给人们重大的启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