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市分行:2018年01月26日汇市日评

  美元指数:

  出乎市场投资者预料,1月24日,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达沃斯论坛发表联合记者会时表示:美元走弱有利于美国贸易。这一堪称爆炸性的言论,使美元指数跌破90后,快速下行至89整数关口附近,创下10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而昨日,努钦澄清其24日的言论,声称其言论并不代表其在美元立场上的转变。对于目前持续下行的美元汇率,他并不感到担心,并表示就长期而言,坚定看好美元未来走强。这一表态,叠加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态经济增长可能超出预期的言论,美元指数再次大跌突破89整数关口,日内在88.4附近获得暂时支撑。随后,特朗普在达沃斯论坛发表讲话称,美元会越来越强,其希望最终看到强势美元,此前美国财长对美元的表态被断章取义地曲解了。这一表态促使美元指数快速收复89整数关口,目前回到89.2附近位置。从技术面来看,美元从2017年12月26日向下突破横盘开始进入空方占优的趋势行情,本轮趋势连续向下突破了93-89五个整数关口,并且有加速下行的迹象。今天早间的快速回涨,对于一直持有空头的投资者而言,可称得上是离场警示信号。对于利用我行双向宝,个人期权等产品,持有美元空头的投资者而言,目前进入考虑寻机获利了结的阶段。操作建议方面,建议投资者暂缓考虑新开仓追空美元;美元空头则可依据今天早间的快速反弹,制定适合自己的离场计划并加以执行,保护现有盈利。

  欧元兑美元:

  北京时间周四,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隔夜贷款利率和隔夜存款利率不变。晚间21点30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讲话。他重申政策利率将维持低位,直至QE计划结束"很久之后"。换言之,今年加息的概率非常低。如果通胀上行展望恶化,欧洲央行致力于继续平稳实施QE计划。德拉吉特别提到,近期欧元汇率波动是"不确定性的源头"。可能影响未来物价稳定,需要密切监控。但市场投资者似乎只对德拉吉声称的经济增长可能超出预期有所反应,欧元短线快速上扬至1.2537附近后小幅回落。随后,在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特朗普在达沃斯论坛讲话称,美元会越来越强,最终希望看到强势美元,而美国财长对美元的表态被断章取义。受此影响,欧元短线大幅回落。技术面上,自1月23日以来,欧元突破前期小平台1.215-1.23,向上拓展空间并越过1.25整数关口,出现区间突破后加速上涨的迹象。目前已经到达上方压力位置。夜间回撤后在1.23整数关口上方企稳。本月欧元最大涨幅接近4%,对于短线考虑继续追多的投资者而言,风险逐渐加大,建议考虑等待回调企稳并再次出现做多信号时再考虑是否入场。而持有欧元兑美元多单的投资者,鉴于近期行情加速并出现大幅回撤,可以考虑离场信号确认后锁定利润。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相关信息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交易员 姚远

  2018-1-2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