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拓金融:美指反弹昙花一现,等待重磅数据救场

  今日早间市场基本面消息较为匮乏,投资者主要以消化隔夜市场消息为主,总体来看美元指数反弹力度有限,非美货币继续震荡上行。具体来看,昨日欧央行1月利率决议维持-0.4%的利率水平不变,QE的规模从600亿欧元缩减至300亿欧元基本上符合早前市场分析,而在记者会上,欧央行主席德拉吉的措辞总体上偏鹰派,欧央行在2018年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回归正常的预期继续升温,对欧元的多头形成较强的支撑。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支持强势美元政策,美国财长的讲话被误解,认为美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该言论成为极度疲弱的美元指数救命稻草,美元指数一度反弹到90关口,但是并未扭转其颓势,美元指数短期空头占优。今日早间公布的日本通胀数据总体来说表现较好,其中12月全国CPI年率为1%略差于预期的1.1%,但是1月东京CPI年率为1.3%好于市场预期的1.1%,由此显示出日本通胀上行的势头在加速,利好日元的后市表现。

  今日我们需要重点关注下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的表现,由于英国脱欧谈判进展迅速,且英国央行收紧预期浓厚,英镑兑美元后市继续看多。晚间我们需要重点关注下美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和PCE物价指数等重磅数据的表现,由于近期美元指数走势较弱,若无靓丽表现,美指震荡下的的趋势仍将延续。

  具体技术方面: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由于欧央行收紧货币政策预期进一步升温,欧元兑美元后市继续看多,可轻仓在1.2425附近做多,止损1.2370,止盈1.2580。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发现英镑兑美元短暂回调后,后市继续看多,可轻仓在1.4220附近你做多,止损1.4170,只用1.4450。

  EFS 分析师:邓攀

  2018-1-2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