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特朗普渴望强势美元,市场却不买账

  达沃斯论坛

  达沃斯是经济学家与政客共同讨论问题的论坛,本年度最受关注的人物非特朗普莫属,当然,他也可能是本届达沃斯最不受欢迎的人。英国虽然已经退欧,但特里莎梅仍坚称英国是全球贸易积极的参与者和倡导者;我国也喊出“构建全球命运共同体”的口号。与之相反,特朗普却不断强调美国优先:先是建立美墨边境墙,之后撕毁巴黎气候协定,接着退出TPP跨太平洋合作,现在又打算退出北美自贸圈,这一切举动都被特朗普贴上“为了美国”的标签。

  特朗普当选总统一年的时间里,美元指数从103的高位,一路下跌到当前的90美元之下,似乎代表着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看空态度。美国财长姆努钦在达沃斯论坛期间明确表示:短期内不担心美元走势,因为美元走弱有利于美国贸易与经济。这符合经济学的理论,因为只有弱势美元,才能间接降低美国制造的商品报价,从而在世界市场上扩大销路。戏剧性的是,特朗普抵达达沃斯论坛之后,直接推翻了财长姆努钦的说法,其提到:美国经济会越来越强,美元也会这样,市场对姆努钦的话理解片面。

  行情相关

  特朗普对美国经济的看法是正确的,越是会越来越好,美联储坚定加息就是明证。然而,汇率并不是一国经济向好就一定升值,还需要看对手国经济表现情况。对于英国和欧元区来说,双双经历了退欧及欧债危机的打击,2016年末已经表现出了利空出尽的特征,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当选总统之后,市场对于欧盟全面分裂的看法全面消退,这种情况也是抄底英镑及欧元的最好时机。反观美国,次贷危机下作为避险货币受益升值、欧债危机作为资金流入方再次升值,即便美国经济从萧条走向了复苏,也还是处在高估的状态,逢高做空才是理性行为。

  上图为美元指数周线图,可以看出近两个月美元指数都处在单边下跌的状态,特朗普表态看多美元指数之后,今日美指依旧大跌。从下降通道线来看,美指已经获得下轨支撑,短线随时可能出现反弹,但长期仍将疲软。需要提醒的是,现在并不是做空美元做多非美的时机,需要等待美指反弹之后出现高点,才能获得优势的进场价位。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ATFX集团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2018-1-2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