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上演死猫跳 欧元英镑回撤后再度反弹

  隔夜特朗普唱好美元的影响减退,鹰派欧银决议及市场对全球央行正常化的预期仍镇压美指,一度跌至88.70,美日重新跌至108.90,欧元回升至日高1.2492;英国GDP好于预期但前景展望负面,英镑跳涨30余点至1.4286后回落;黄金回升至1357.02美元/盎司,但面临9月高点关键阻力。

  近期市场看跌美元情绪浓烈,而努钦称弱势美元对美国有利的言论加剧了汇价的跌势,周三(1月24日)努钦称弱势美元对美国有利,周四(1月25日)在澄清上述言论时还是坚持强硬立场,表示对弱势美元的评论始终如一;起初他的言论仍强化了市场印象,即美国政府乐见美元走软。在特朗普的领导下,美元已经步入了长期跌势,要想正确或错误地扭转这种印象仍是困难的,整体而言近期凶猛的跌势提升了这一风险,即短期内美元跌势可能超过了基本面暗示的水平。

  欧元

  隔日欧银决议按兵不动,但是受德拉基放鹰提振欧元短线拉升大涨逾百点至1.2537,不过随后他称今年加息几率非常低,且特朗普意外发表支持美元走强言论,汇价一度跌破1.24,不过日内汇价并未延续隔夜的回撤而是展开反弹收复大部分跌幅,欧元其实进入2018年后就一直延续着强势,月初的一波回调后汇价几乎呈单边的上涨态势,隔日虽刷新高后回撤,但是汇价并没有因此走低;日线隔日录得十字星,日内强势反弹收复跌势,日线K线继续持稳在MA5均线上方,布林带开口上行,短周期MA5/MA10金叉运行,日线欧元上涨趋势依旧明显;四小时盘中在隔夜的反复后继续震荡上行,短线布林带上轨线有缩口趋势,短周期MA5/MA有粘合迹象,MACD指标经过释放后趋于0轴,大周期欧元还是多头主导,虽然有短线有调整迹象,操作上建议以低多为主。

  欧元:回踩1.2420一线做多,止损40,目标1.2480。

  英镑

  英镑隔日同样在刷新高的情况下大幅回撤,不过日内的反弹基本收复隔夜跌势,整体上英镑多头表现得十分强势,即便日线隔日高位录得长上影大阴线,但是日内的反弹依旧稳固住多头的地位,日线短线下方MA5均线支撑汇价上涨,日线布林带继续大开口,短周期均线MA5/MA10金叉运行,MACD指标红色动能依然处于放量当中,日线上方具备充足的上涨空间,短线需关注隔日高位1.4340一线的阻力*;四小时线隔日英镑触顶布林带上轨线后回踩中轨线再度展开反弹,趋势上可以以四小时中轨线作为短期多空分水岭,短周期均线MA5/MA10在隔日的回撤后死叉运行,不过短线MA5已经开始拐头向上有二次金叉迹象,MACD指标绿色动能也开始缩量,短线汇价站稳MA5均线上方且有延续反弹的势能,晚间操作继续做多为主。

  英镑:回踩1.4230做多,止损40,目标1.4300。

  我们到底为了什么而交易,而去下每一单,投资者操作每一单无疑是为了获利,而分析师给出每一单都希望单子正确。但是我们往往发现,很多时候你执行了自己看不懂看不清的行情,你执行了自己情绪失控的单子,交易的目的是清晰的交易的过程却失控了。其实每天耐心等待捕获自己看得懂,有把握的行情1-2次机会还是有的,不攀比交易,不清晰给单,学会像狼一样等待自己的猎物出现。最后,欢迎各位朋友前来与我交流,很多机会不是你没有遇到,而是当你遇到的时候你选择视而不见。【微信:fxsqwh】

  注:以上分析及观点为本人原创,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同时建议仅供参考,据此风险自行承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