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惨跌之际 意外的多头:今年或有重大惊喜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暴跌的一周终于结束了!本周,美元指数连续跌穿90、89关口,最低下挫至88.49的三年低位,且连续第七周走低,创下2010年以来的最长连跌。

  分析人士指出,美元持续重挫的背后:1、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担忧的急剧升温,尤其是总统特朗普祭出上任以来首个重大保护主义举措之后;2、美国财长的美元走弱的言论等等!

  尽管特朗普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希望看到美元走强,与财长努钦的言论相左,且特朗普和努钦试图淡化之前努钦所发表的青睐弱势美元言论的影响,市场不为所动,周五美元又遭抛售。

  2017年,美元累计下挫超过10%,创下2003年以来最差;2018年迄今,美元又跌了超过3%。针对美元的后市走势,且看两大机构的观点……

  意外的多头:Mellon Capital投资策略主管Sinead Colton表示,2017年开始的美元下跌行情似乎过头了,今年可能有重大惊喜。

  她在电话采访中表示,我们认为,从所有基本面考虑,美元应该更强,包括美联储加息和减税。努钦有关弱势美元的讲话之后美元大跌,反映了负面情绪和仓位。

  其还预计,欧元/美元未来两个季度会从目前的1.2444左右跌至1.15-1.20区间。

  随着美国经济好转,而英国经济增长和消费者信心下滑,英镑/美元料回落至1.25-1.30。在所有货币中,英镑是最可能回调的货币之一!

  空头: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策略师Jennifer Hau撰写报告称,1月底可能出现月末投资组合调整引发的对美元的“全线”强劲抛售。

  报告指出,受美国税改、油价上涨和全球经济增长乐观等因素刺激的美国股市突出表现,将推动美元的抛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