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亿日元!日元惊现史上最大的加密货币盗窃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疯狂!日本央行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check当地是时间周五召开新闻发布会称,5亿枚名为NEM的加密货币由于未经系统授权的非法访问而消失。

  该公司表示,丢失的加密货币都属于该交易所的客户,价值580亿日元(约合5.3亿美元)。目前,交易所已向日本金融厅和警方报告了这一事件。

  Coincheck早些时候表示,已经暂停了所有的提款,停止了所有代币交易(比特币除外),并停止向NEM代币存款。

  日本金融厅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调查。”这可能是2009年数字货币问世以来最大的丢失或失窃案之一。NEM是市值排名第十的加密货币。

  “购者自慎,”周五在曼谷的期货市场协会大会上参加一个关于加密货币前景的小组讨论的Yvonne Zhang说。

  其还指出,“没有进行尽职调查、没有花时间去了解他们交易的东西和交易场所的‘投资者’,面临着无法控制的风险。如果他们知道这个市场的黑市性质还继续‘交易’,那就是赌博。”

  日本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市场之一,政策制定者已经引入了一个许可证制度,来加强对当地交易场所的监督,避免重演Mt. Gox倒闭的一幕。

  2014年,Mt. Gox交易所倒闭,震动全球加密货币市场。当时被盗的比特币估计价值4.5亿美元,但这个数字稍后有所下调。

  Coincheck网站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截至7月共有71名员工,总部设在东京涩谷区。这里初创企业集中,Mt. Gox总部也在这里。

  据悉,Coincheck交易所控制着日本市场6%的比特币交易量,在加密货币互动平台CryptoCompare上的份额占据第四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