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H:美元技术基调依旧疲弱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月29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89.10水平附近,上周五震荡走低。

  针对美元的技术表现,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分析师撰文分析如下:

  美元技术基调依旧疲弱,市场目前对它的心理几乎是怀有敌意的。

  美元自今年初以来就不受待见。这是自1987年以来最糟糕的开局,1985年9月在广场协议达成后,各国央行开始试图稳定美元汇率,导致美元大幅走低。

  1985年9月22日,美国、日本、联邦德国、法国以及英国的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简称G5)在纽约广场饭店举行会议,达成五国政府联合干预外汇市场,诱导美元对主要货币的汇率有秩序地贬值,以解决美国巨额贸易赤字问题的协议。因协议在广场饭店签署,故该协议又被称为“广场协议”。

  目前来看,美元指数已经接近一个关键技术区域,尽管我们所看到的技术指标并没有对其有利,但下行势头可能会放缓。

  88.40区域是2014年中期以来美元指数涨势的61.8%回撤位,目前200日均线接近88.25区域,美元指数上周录得低点88.44,跌破该位则目标指向86.25/87.25区域。

  北京时间1月29日07:46,美元指数报89.06。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