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E豪爵集团:美元积弱难改 黄金短期技术调整

  上周美元抛盘风暴席卷全球每个角落,欧元,英镑,日元,黄金等资产被强势推高。近期,美元指数积弱难改,下跌非一日成型,经过不断的抛售,已经下滑20%;短期内美元指数弱势格局恐难以改变。上周五(1月26日)特朗普在达沃斯论坛上的讲话没有提及美元,甚至一改此前作风,称美国仍然对商业保持开放,打消了外界对贸易保护主义的疑虑。美国财长努钦周五也再度澄清,其有关美元的言论完全无意违反美国不会试图干预汇市的承诺,"纯属被断章取义",美国不干预汇市,也不鼓励别国干预。

  黄金方面,上周五黄金价格以震荡收尾,整体趋势围绕在1350关口附近。上周四早盘中金价一度触及一年半新高1365附近高点;虽然盘中大幅回落,但是黄金短期只是转为震荡调整,目前还没有确立下跌的趋势信号。从形态走势看,黄金周五K线形态上,日线低位收阴,短线延续下跌,日线继续收阴,那么短线有望下探延续调整。

  短线四小时图,25MA位于1350一线形成压力,本周要考虑的空头趋势,短线面临技术调整。但近期震荡走高的局面持续,上升趋势线支撑行情走高,短线操作上未破位前其高点。伴随上周五的收阴,且高点越走越低,日间操作上关注1344-1357区间,破位前保持高空低多操作。破位后趋势也会明确下来,顺势跟进即可。短线上方关注135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346以及1340一线支撑。

  日元方面,上周五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达沃斯论坛的讲话中称,有部分迹象表明薪资正在上扬,日本最终将接近2%的通胀目标。黑田东彦还表示,"日本央行将继续通过强劲的货币宽松政策来支持日本的经济和物价"。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元一度短线跌超130点至四个半月低位108.29,刷新去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随后,日本央行发言人发表紧急"澄清声明",称黑田东彦行长1月26日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发表的讲话与1月23日该行发布的"经济活动与价格展望"表达的观点没有不同。日元回吐了部分涨幅,但仍对美元形成了一定的压力。

  技术面走势看,美日上周整体下跌的幅度比较大,走势上连续跌皮110 109大关,周五低点一度触及108.2附近。近期美日汇价始终处于空头下跌趋势中,操作上目前还有没有明确的企稳反弹信号。还是以顺势看空做空为主。日线短线压力关注109.3-109.7区域,下方支撑依托上周五低点108.2,破位顺势继续看空。

  HUGE豪爵集团

  2018-1-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