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外汇:美元低位化解颓势 日元走强英姿再现

  老虎外汇1月29日外汇交易策略分析。周五,美元指数于89附近盘整后早间急速拉高,一度攀升至89.30上方,下行走势减缓迹象明显。受此影响,非美货币兑美元汇率以及贵金属、原油等商品价格受压下行,高位震荡后全线回落,欧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24;黄金价格回落至1350下方;原油价格跌破70美元关口。

  【外汇市场基本面重要消息】

  日本央行追随美国即将"掉头",日元先生设定小目标"美日汇率100见"。

  周五,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达沃斯表示,薪资和物价在回升,日本经济终于接近央行的通胀目标:2%左右。通胀预期将很快达到目标。黑田对本国经济给予乐观评价,称现在日本经济增长被认为处于二战后第二大繁荣期。失业率为2.7%,这是日本政府视为充分就业的水平。

  黑田讲话期间,日元明显走高。他讲话后,美元兑日元最低触及108.60,较日高回落117点,此后一度跌破108.30,创四个月新低。

  "美元兑日元跌到105或者100没有太大的问题,年底将向着100买进,"素有"日元先生"之称的前日本财长神原英姿周五通过彭博社表示。

  GDP表现令人失望,美元反弹面临压力。

  美国2017年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 2.6%,预期 3%,前值 3.2%。四季度GDP数字不及预期,与四季度商业库存数据疲软有关,为-0.67%。特朗普政府衡量经济表现的重要指标--净出口数据四季度仅有-1.13%。积极的一面是消费者信心比较充沛,四季度消费在GDP中贡献2.6%,而三季度该数据仅为1.49%。

  本数据为环比初值,市场反映目前较为平淡。美元指数日内跌幅稍有收窄,现跌0.3%。

  【今日主要交易品种及策略】

  欧元兑日元:欧日汇率跌破134.40后形成破位下行走势,双头形态显现,短期将技术回踩确认破位有效性,等待结果明确后逢高做空。操作面:135.40-135.60区间逢高做空,止损135.90,止盈134.40。

  布伦特原油:油价高位遇阻后反弹动力不断减弱,下行趋势开始显现,MA与布林线中轨交叉后形成技术阻力,回调风险不断加大,建议逢高做空。操作面:70.10-70.40区间逢高做空,止损70.70,止盈69.40。

  黄金价格:黄金价格高位触顶后不断回落,反弹高度连续走低,下行风险显现,建议逢高做空。操作面:1351-1354区间遇阻后做空,止损1357,止盈1341。

  本文由知名外汇交易服务科技创新平台老虎外汇特约分析师提供。转载请标明来源,否则将依法追究责任。

  老虎外汇致力于「以科技升级为核心驱动力,不断革新外汇交易服务,打造透明可信、低成本、高效的优质交易环境,不断降低用户参与全球外汇市场的门槛,提升交易服务效率和用户参与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系作者个人观点,仅为协助读者参考市场形势,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老虎外汇

  2018-1-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