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日评:黄金小幅冲高回落 或存调整需求

  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力挺强势美元后一度跳水,但在1340上方企稳小幅走高,最高上探1357,随后回吐大部分涨幅,勉强守住1350。美国第四季度GDP季率增长2.6%,低于预期3%,但市场反应有限。美国总统特朗普澄清财长“弱美元”言论是市场断章取义,支持强美元,但对美元的支持昙花一现。随后,特朗普表示,美国优先不等于只有美国,其温和的态度与此前市场预期的“踢馆”达沃斯相差甚远,市场总体表现平淡。日内缺乏消息推动,金价上涨连续冲高未能扩大涨幅,短线或存在调整需求。

  技术上看,日图中期上行势头维持完好,上周反复测试1360一线未能上破,且录得带上影线蜡烛,短线可能存在调整需求。

  关键阻力:1356/1365/1375

  关键支持:1347/1341/1335

  今日建议:

  小时图上行未能测试1360一线,但1350一线存在支持,不破仍有机会进一步上行。4小时图整体上行势头维持完好,但1360一线存在阻力,或回调以时间换空间。日内建议1360下方遇阻做空,关注1347有效下破跟进看向1340一线,寻求反手做多机会。

  白银

  白银小幅走高上探17.53,随后回吐部分涨幅,整理于17.30上方,收录带上影线阳线。周五特朗普的达沃斯论坛讲话以及美国GDP数据并未能给市场带来进一步动能,而在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国情咨文讲话、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美国非农等重磅事件风险前,市场可能继续测试17.50上方阻力,陷入整理,甚至不排除短线多头获利了结推动回调的可能。

  技术面,仍企稳17.40一线,当上行动能不足,或陷入短线高位震荡。

  关键阻力:17.53/17.61/17.70

  关键支持:17.32/17.23/17.12

  今日建议:

  小时图上行在17.50一线受阻,多空陷入挣扎,但短线或存在调整的可能性。4小时图反弹未能创下新高,或短线可能回调。日内建议17.53下方做空,下破17.32跟进看向17.20一线并寻求低位企稳做多机会。

  

  铜价上周五接近收星,盘中最高上探3.2265,最低触及3.1825,今日亚市早盘快速走高,基本收复隔夜回吐的跌幅。美元走弱,背后的逻辑是全球经济复苏,这利好基础金属,特别是铜价。不过,铜价短线走势并不与美元呈现反向关系,应当关注技术水平的表现。

  技术上,日图回调力度有限,仍有机会重新走高。

  关键阻力:3.2560/3.2750/3.2900

  关键支持:3.1900/3.1760/3.15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今日亚市早盘重测上周五高点3.2265附近水平,若上破,将有机会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 4小时图仍未有效突破12月高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等待信号做多。日内建议观望3.2260一线能否有效企稳,若破败,或指向3.1760一线,若上破,将有望重启此前涨势。

  cid:image006.png@01D398E4.64FC0600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