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金融:目前市场心态谨慎 美元短线低位反弹

  周五非美大致维持了宽幅波动的局面。先前受到特朗普关于支持强势美元的讲话非美曾经出现过快速下跌,但回过神的多头盘中发动了反击,下午一度收复了日内下跌失地。但到了欧洲开盘多头逐渐显得力不从心,虽然英国公布4季度GDP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但全年GDP增长速度是2012年以来最低数字,至此非美和黄金开启下跌模式。晚间非美走势分化,美国公布的4季度GDP只有2.6低于市场预期值3,而4季度消费支出却高达3.8,超预期值3.7。于此同时日本央行行长黑田在达沃斯讲话表示对实现通胀目标抱有信心,日元盘中出现大涨,其他货币反而偏弱些。

  英国方面消息不足以支持加息

  此次公布英国4季度GDP宣布了英国经济录得了5年以来最低增长,而这个成绩是在英国还未正式脱欧,仍旧继续享受欧盟一体化协议条件下取得的。现在英国正处于脱欧分离加速状态中,未来贸易条件将更加艰难,可以预见这对英国经济来说是严峻的考验。所以这使得英国央行在货币政策调整上比起其他国家来说将更为谨慎。投资人密切关注今后脱欧谈判的时间表,对于谈判前景的担忧可能会对英镑走势产生负面影响。

  英镑短线压力在1.42到1.424区域,一旦突破似乎有测试1.43上方可能。下方关键支撑在1.41附近,此处是英镑多头需要守住的位置,否则之前的形态可能形成压力区域。

    黑田东彦讲话短线利好日元

  周五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对于通胀的描述是“终于接近”2%的目标。这个给予市场的信息有2个,第一日本央行对于实现通胀目标抱有信心,第二就是未来的货币政策导向可能有变化。不知道黑田当时的讲话心态是否过于放松,这样的措辞一出日元大涨100多点。之后日本央行发表正式声明称黑田东彦并未在达沃斯修正日本通胀预期,日元才有部分回落。虽然日本经济的确是有了回升迹象,但在美元低汇率背景下,以及4月日本央行行长职位更改前,黑田万不可能冒险主动调整货币政策指引,加速提升日元走势。因此,短线看黑田讲话影响可能不会持久。

  技术上日元第一支撑在108.3,后面107.7,第一压力在109,后面109.6附近

  

    美国国情咨文极为重要

  明日特朗普将发表国情咨文,据外媒报道特朗普计划将重点放在就业和经济、基础设施、移民、贸易和国家安全五个主要政策领域中。投资人密切关注基础建设细节,规模以及资金来源,如果基建计划合理对于美元可能有利好支持。而道指已经处于高位,基建消息的兑现是否会引发获利了结,投资人对此需多加关注。

  1月29日(周一)交易日重要数据及财经事件;

  15:00德国12月进出口物价指数月率,年率

  17:00意大利12月PPI月率,年率

  21:30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年率;12月个人支出月率

  次日05:45新西兰12月贸易帐

 

关键词阅读:英镑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