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恒指交投激烈于A+H品种 黄金事件周震荡大概率

  港股上周继续震荡上行再创新高,成交量也同步放大。CMC Markets 市场分析师任震鸣认为,全球股市正在迎接近20年最强的上升趋势,主要是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

  日内交投活跃个股上:

  上周国内动力煤市场延续上涨的态势运行。目前铁路运力偏紧的问题仍未得到有效缓解,北方主要港口动力煤现货资源紧张,在沿海六大电厂日耗高位库存偏低的运行的背景下,港口煤价继续小幅上涨。现5500卡动力煤主流平仓价750元/吨左右,5000大卡动力煤主流平仓价675元/吨左右。港股市场上,兖州煤业、中煤能源等A+H品种交投活跃,兖州煤业早盘交投跳涨12%,为中资煤炭股股中表现最强。

  消息面上,花样年控股披露相关数据:2017年12月,集团的销售额为约人民币68.74亿元,同比增长537.07%;2017年1-12月,集团已累积的销售额为约人民币201.64亿元,同比增长65.20%。公司股价跳涨10.58%

  金融股方面,中资银行股受益于近期两地(A股、港股)的市场持续活跃度,维持上升趋势之外,日内的爆发力也在逐步加强。诸如,未在A股上市的重庆银行,上周下半周上涨超6%,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有利空消息的影响下,上周至今的升幅超10%。

  【香港50-现金】恒生指数

  截至发文前,恒指升幅一度超33000点上方,再度刷新历史高点。技术上看,恒指目前趋势相好,并且短期呈现急速上涨态势,细心投资者短期交投可关注于M5(5日均线)以及SAR抛物的共振支撑效应作为短线交易的支撑水平。

  黄金市场上,对于黄金关注度聚焦的投资者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讲"、"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以及"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三个周内事件的夹击中度过,黄金本周价格恐波动率不小。详情请见任震鸣今日的货币市场分析"美利率决议叠加非农周美元能否险守88?"

  从CFTC持仓报告角度看,截至1月23日的黄金期货持仓中,非商业性持仓的趋势盘套利盘大量减少,减去了8647张合约,多方趋势性加仓对比空头的比值维持4倍以上,显示趋势性力量较强。不过黄金套保的商业性持仓则延续套期保值思路,空方力量将近是多头力量的2倍以上,代表散户资金非报告性持仓则出现了明显的空头加仓信号。显示当前位置,市场技术派偏向于短线交易的分歧开始。

  【黄金】

  技术上,任震鸣在26日的商品分析中"金价日线出Gatley调整信号 美股分化加剧留意科技股风险",已经谈及了短期投资者需留意黄金的上行风险,该风险主要源自于获利盘的回吐打压。这种情况在趋势日常清晰的品种中对于短线交投的投资者尤为重要。

  日线上,关注图中的矩形区域(1326----1343)美元区域的上轨,压力水平维持日线1360美元水平附近。

  作者:任震鸣

  CMC Markets

  2018-1-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