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ltLimited拓利:美国石油钻井数激增但难挡做多热情

  上周五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12口至759口,创去年3月来最大增幅。此前,EIA预计美国石油产量将在2月份突破1000万桶/日的关键水平。与此同时,对冲基金及投机客继续增持原油多头头寸。CFTC数据显示,截至1月23日当周,纽约原油期货投机性净多头仓位增加8908手至716695手,但增幅较此前一周大幅缩小。

  黄金上周经历了大起大落,在1365-1330区间宽幅震荡。上周初,美国政府经历了关门危机,黄金一度受到支撑,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撤回了为美墨边境墙提供资金的方案,若三周后未能达成新的拨款法案,美联邦政府将再次面临停摆风险。考虑到自12月中旬以来黄金的强劲表现,金价出现回调是意料之中,这有助于黄金在长期内继续上涨。

  非美货币方面,上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经济增长超过预期,令欧元兑美元攻破1.25,创下逾三年高位。市场认为,德拉基没有对欧元提供任何口头阻力,意味着欧元接下来几个月只会更进一步上涨。最新数据显示加拿大12月通胀年率一如预期放缓至1.9%,但加拿大央行衡量核心通胀水平的三项指标中有两项录得上涨,美元兑加元下跌0.3%,报1.2326,一周累计下跌1.44%。另外,墨西哥政府高级官员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陷入僵局,能否打破僵局,市场对本周二的美国国情咨文中寄予厚望。

  日内关注:

  21:30 美国12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23:30 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技术面: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1小时图)

  从英镑兑美元1小时图来看,目前镑美整体走势非常之强,上周还在加速上扬,虽然美元指数的意外反弹让镑美出现短时间内大回落,但后续空头并没有跟上,也未对关键位造成影响,按照目前趋势,做完高位震荡平台后有可能还要再冲新高。

  压力:1.4200-1.4310

  支撑:1.4110-1.4030

  1.4130附近做多,止损1.4100,目标1.4200。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1小时图)

  从美元兑日元1小时图看,美日乍看还是下跌行情,但最近一段更趋向震荡,先是大阳线反弹,新低后再拉阳线,整体重心并没有实质性下移多少,目前指标也出现背驰现象,美日极有可能要现在大的反弹。

  压力:109.70-110.30

  支撑:108.30-108.00

  108.70附近做多,止损108.30,目标109.70。

  国际黄金

  (国际黄金1小时图)

  从国际黄金1小时图来看,相较于上周的大阴线,目前的这个调整浪力度上已经非常缓和,并没有要继续下砸的势头,黄金之前也是一直新高,多头还在持续,目前的走势不足以说明行情转变,如果后市继续出现这种缓跌急涨的走势,黄金很快将再走强。

  压力:1356-1366

  支撑:1347-1338

  1347附近做多,止损1343,目标1356。

  国际白银

  (国际白银1小时图)

  从白银1小时图来看,白银短线已处于收敛三角形的极限位,正面临方向选择,前方有大阴线制,一时恐难以上攻,亚欧盘有可能会是以调整行情为主,回踩前低点支撑,然后再顺原有趋势走多头。

  压力:17.45-17.65

  支撑:17.30-16.90

  17.30附近做多,止损17.10,目标17.60。

  原油

  (WTI原油1小时图)

  从WTI原油1小时图来看,油价上周调整幅度并不深,并没有因为位置高而被持续看空,加上第十周EIA原油库存连降,消息面也不支持空头,亚盘正常情况可能还是震荡为主,晚间再冲新高。

  压力:66.50-67.00

  支撑:66.00-65.50

  66.00附近做多,止损65.70,目标67.00。

  (拓利服务中心分析师个人建议仅供参考,并不代表Trilt Limited对于投资者的任何直接操作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TriltLimited拓利

  2018-1-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