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拓金融:美指踌躇不前 市场谨慎情绪浓厚

  周一早间市场重磅消息较为匮乏,投资者主要以消化上周五美国市场消息为主,总体来说美元指数出现小幅反弹,非美货币有一定回调压力。具体来看,上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其中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为1.9%与市场预期持平,好于前值的1.3%,但是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2.6%大幅不及市场预期的3%和前值的3.2%,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放缓,对于疲弱的美元指数雪上加霜,加之美国政府关门风险犹存,美元指数短期继续偏弱。上周五公布的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为1.5%好于市场预期的1.4%,但差于前值的1.7%,加之美元指数偏弱,后市英镑兑美元继续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今日我们需要重点关注下晚间公布的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年率的表现,以及美国12月个人支出月率数据,由于本周将公布美联储1月利率决议和12月非农数据,重磅数据集中在周四和周五,在此之前美元指数预计窄幅震荡为主。

  具体技术方面: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美国四季度GDP数据不佳,欧元兑美元短期继续看多,可轻仓在1.2360附近做多,止损1.2340,止盈1.2480。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英国经济数据保持强劲增长,英镑兑美元继续看多,可回踩1.4090附近做多,止损1.4050,止盈1.4230。

  EFS 分析师:邓攀

  2018-1-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