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X优汇:美元弱势短期难改,但行情超级周谨防风险

  全球市场要闻:

  #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2018年第八次收盘创新高,道指涨超200点,标普纳指涨超1%。英特尔等企业财报向好,对美股构成提振。中概股京东大涨超过6%,阿里巴巴首次突破200美元关口;

  #中国央行主管媒体《金融时报》称,金融风险与许多大中城市房价泡沫化倾向、财税改革滞后等实体经济问题密切联系。该文章认为应通过1至3年的阶段性任务分解或治理乱象,这一观点与刘鹤在达沃斯论坛上”争取用三年左右有效控制金融杠杆率“的表态遥相呼应”;

  #周五出席达沃斯峰会的特朗普一改往日大嘴风格,表态温和、谦逊,猜测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打消外界对“贸易保护主义”的疑虑;

  上周行情不小,美国财长努钦在发表贸易保护注意言论后,美元被非美货币和黄金按在地上摩擦,虽然特朗普后续的辟谣带来了回调,但美元指数仍然创造了2016年4月以来最差单周表现,连续第七周走低,也创下2010年以来的最长连跌。本周国际市场将继续不消停,因为将迎来下述几个重要指标事件:

  1、北京时间周三上午10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发表国情咨文演讲。一位高级美国政府官员称,特朗普的演说将聚焦就业、基础建设、移民、贸易和国家安全五大议题

  2、美联储2018年的第一次利率决议将在北京时间周四3时公布。这将是美联储主席耶伦主持召开的最后一次FOMC会议。市场预计利率保持不变,但需要关注本次会议中是否将释放鹰派信号,以及对经济和通胀的看法。

  3、北京时间周五21:30,周五投资者将迎来非农报告,

  以上三大重磅事件料将扩大市场波动幅度,提醒大家控制仓位注意风险管控。

  御融分析观点:

  市场有句老话叫做“上涨不猜顶,下跌不猜底”,在美元持续暴跌的行情下,除了谨防剧烈回调外,技术面上适合顺从趋势操作。

  而在基本面来看,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特朗普政府是否真的是贸易保护注意,即使他们自己辩护和辟谣,当前也摆脱不了这个嫌疑,如果他们真的喜欢美元贬值,那美元真的没救了。而且在当前欧洲、中国经济发展向好的形势下,全球政府、银行储备也似乎正在减少美元增持欧元乃至人民币,这进一步打压了美元。

  技术面:

  美日

  1月份各大机构陆续增加日元多头,盘面上4小时均线压力持续生效,在110整数关口下方,保持下行趋势概率大,短期压力位109.20附近,目标看向108.2,中线看向107.

  欧美

  欧美方面上行趋势不变,1.2350附近的支撑作用在上周的到进一步确认,这个位置也贴合了今年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整体思路依然是逢低做多,趋势的逆转并不是简单的事情。

  操作建议:

  美日,108.8-109.2区间做空,目标108.2下方,止损上方50个点

  欧美,回调1.2350附近做多,目标1.2450,或中线持有,止损1.2290

  今日关注:

  21:30 美国12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23:30 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2018-1-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