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合作银行盘点各主要货币仓位 欧元热情重燃美元境遇堪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荷兰合作银行周一(1月29日)发布报告称,根据1月23日的IMM外汇持仓,投资者上周对欧元的热情再度上涨。

  主要观点

  “关于德国组阁谈判的积极消息以及12月份欧洲央行会议纪要中弱于预期的鸽派基调最近引燃了现货市场中的欧元。欧洲央行主席德拉基在1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中曾试图压制欧元的强势,但其态度被判断为漫不经心。”

  “同时,现货市场中的美元持续承压,上周的仓位状况尤其恶化,但净卖空仓位保持在较低水平,已经降至11月份水平下方。市场还未取信于与税改相关的政策会促使公司会使用减免的资金回购股票。另外,美联储升息在外汇市场的影响也被其它G10国家央行也在谈及收缩宽松政策所冲淡。”

  “英镑多头连续第四周获益,令其仓位达到2014年7月以来最高。对于退欧过渡期协议的乐观情绪继续帮助支持英镑。然而,英国和欧盟间的贸易对话可能会很艰难,从而扩大英国内阁现存的分歧。”

  “净日元空头上周再次增加,但仍低于近期的高位。日本经济的强劲增长以及地缘政治风险的减弱对于作为避险天堂的日元都是利空因素。然而,对日本央行将控制QE计划规模的怀疑或将限制空头仓位的建立。”

  “瑞士法郎空头仓位上周小幅提升。净仓位已经连续25周处于负值领域。尽管总量低于11月份的高位,但涨势依旧,并在本月再度升高。这与风险情绪的水平和欧元区强劲增长背景相符。”

  “加元多头仓位被推高。尽管加拿大央行本月的升息在意料之中,,但其基调保持谨慎。澳元仓位进一步跳升。澳洲联储政策受到关注。”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