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空美元大赚47%后 前瑞信交易员预测:美元还没跌够!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前瑞信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交易员Charlie Chan如今坚持看空美元的押注。他管理的对冲基金曾因押注美元走软而赚得“盆满钵满”。

  2017年,Chan管理的基金Splendid Asia Macro Fund飙涨47%,击败众多竞争对手。他管理的资产略低于2亿美元。

  该宏观基金在2017年准确地押注,亚洲地区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将升值。

  Chan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这一趋势可能会继续,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美国优先”政策将给美元带来下行压力。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FX168财经网)

  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上周说,美元走软对美国贸易有利,此番言论触发美元自3月以来最急剧的跌势。

  不过,鉴于美元已经出现急剧回调,Chan正密切关注其仓位。他还预计美国的收益率曲线会变得陡峭,这将有助于稳定美元汇率。

  Splendid基金在2017年从亚洲股市飙升和美元交易中获利,在全球利率较低和波动性较低的情况下,一些最知名的宏观对冲基金难以盈利。

  Rokos Capital Management、Brevan Howard Asset Management和Caxton Associates等对冲基金均录得亏损。

  宏观策略指数HFRI Macro (Total) Index去年上涨2.2%,成为表现最差的对冲基金策略。

  (多数亚洲货币兑美元在2017年上涨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Chan还保留了对日元兑亚洲新兴市场货币的看跌押注。

  他仍对日本股市持乐观看法,但在日经225指数去年上涨19%之后,他的态度变得更加谨慎。

  Chan认为,从全球范围来看,股市在今年上半年仍将保持强势。

  他说,减税将提振企业在美国的资本投资,亚洲股票比美股要便宜得多。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