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证投资:美货币政策或趋紧 惟美元指数仍难上破91.5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康证投资研究部环球市场高级分析员叶泽恒周二(1月30日)表示,美联储本年第一次议息于周二起一连两天举行,虽然美国上周公布第四季经济增长略为放缓至2.6%,但相对金融海啸后的经济情况,仍属偏高水平,利率期货目前估计,美联储今年第一次加息将于3月,但油价持续上升,环球股市及房地产价格上升,所造成的财富效应不容忽视,有机会引发通胀升温。另外,税改亦可能增加美国厂商在本土的投资,增加招聘工人,将对工资上升带来压力。在这情况下,美联储会否由对通胀意见分歧,转为估计通胀布机会升温,可能使得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或趋收紧,有利美元出现短线反弹,但预料美元指数即使出现技术性反弹,也难突破91.5以上。

  另外,欧元兑美元上周四(1月25日)一度高见1.2537,如果计及2008年的高位1.6038及2017年头的低位1.0341,反弹黄金比率0.382在1.2525左右,略为达到目标之后,随即出现获利回吐,认为美国财长努钦上星期谈及支持弱美元所引发的汇市波动,应该暂时结束,市场亦应逐步把焦点重回美国通胀的问题上,指出美联储在本周议息时提及对美国未来通胀升温的看法,但欧元在1.20水平应有支持。另外,欧元目前累积了超过14万张的净好仓,相关方面或可考虑杀减好仓;至于德国总理默克尔仍未可以顺利成立新政府,亦对欧元带来压力。

  此外,英国将于5月举行地方选举,但由于特蕾莎梅政府在脱欧问题上留有太多空间,加上党内议员倒戈,使得反对派有机可乘。有见及此,首相特蕾莎梅希望为英国经济打开新的出路,故于本星期前往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以为英国企业在华的生意上打开缺口,增加英国企业在中国的生意机会,但英镑似乎已于上周见顶后逐步回落,预料周线图200天线1.4387,将会成为较大阻力,而1.40及1.38成支持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