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两大重磅事件来袭,市场调整风险加剧

  美联储一月利率决议周四公布

  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重磅决议,这也是由耶伦主持的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由于此次会议不会公布经济预测摘要,也不会有美联储主席的新闻发布会,所以市场预计本次时点加息可能性很低。有机构指出,预计1月FOMC的声明将会强调连续性,不会出现重大变化。预计此次会议将支持3月升息,市场目前的预期几率为95%。存在的可能风险在于2018年票委将风险平衡转至更积极、更鹰派的方向,这可能迫使市场上调今年升息次数的预期,当前约为2.5次。

  非农就业数据闪亮登场

  本周除了美联储利率决议外,另一重磅风险事件就是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外界预计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将出现反弹,而薪资增速依然保持坚挺。去年12月就业增长明显放缓,但工资增长强劲;经济学家们预计,就业增长将加速,而薪资保持稳定。调查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8万,前值为增加14.8万;1月失业率预计维持在4.1%。此外,美国薪资数据依然受到投资者高度关注,其重要性不亚于非农就业岗位增幅数据。分析师指出,薪资数据强劲意味着美国通胀压力将加大,这同样会提升美联储加息预期,从而利好美元。

  美元短线超跌,有技术性反弹压力

  根据以往的经验,重大风险事件前后往往是市场重要的变盘时间窗口。考虑到近期美元跌幅实在太过巨大,技术指标存在技术性修复的需要,投资者需预防市场调整风险。从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最新汇率已经站上5日均线,KD指标金叉,这是反弹的前期信号,中线下一阻力位92.5一线。建议投资者等待美元反弹结束再逢高做空,风险才会更小。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GKFX

  2018-1-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