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Y稀万:美国PCE物价指数表现一如预期 美元指数低位企稳震荡反弹

  在上个交易日,本周一(1月30日)纽约时段,美国公布了两组经济数据。其中,作为美联储最为看重的通胀指标,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年率表现一如预期。受此影响,美元指数短线受到了良好的支撑延续了当日震荡反弹趋势,一度刷新日内高点89.44。此外,虽然上周五公布的美国GDP数据不及预期,但对美指的打压有限,因此欠佳美国GDP数据料不足以改变美联储加息路径,且美元近期持续下挫,市场高度一致看空,缺乏多头接盘,汇价面临空头回补压力。

  从具体公布的经济数据中可以看出:美国12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公布值为1.7%虽不及前值的1.8%但与预期值相持平。此外,在同一时段公布的美国12月个人支出月率为0.4%与预期相符。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稳步上扬,主要是因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增加,但这一增加是以美国居民储蓄下降至10年低位为代价,储蓄下降对未来美国国内消费和经济增速而言并非是一个好迹象。

  ACY稀万认为,虽然此前美元指数走势较为疲软,但美国经济目前呈良好态势。这也说明了特朗普的一些决策已在帮助改善国内现状。在税改法案推行之后,美国国内企业税将大幅降低,这会给美国经济带来一剂强心针--能让美国企业回到美国进行投资运营。同时,也能够进一步刺激出别国投资者对美国的投资意愿,从宏观的就业和产值上看,都会有显著的正面效果。但市场中也有不同的声音表示:一旦减税带来的短期提振效应减退,家庭可支配收入的增速将不足以维持消费者支出保持类似过去几年那样的较大增幅。此次公布的美国12月个人支出月率不及前值恰恰也印证了这一隐患。除了内部税改法案的推行,全球其他央行在今年也将陆续收紧货币政策,这样的大背景在未来也将主导着美元指数走势。

  图一:美元指数 日线趋势图

  技术面上,从日线趋势图中可以看出:美元指数在1月开启了单边下挫行情,在下破了91.40这一前期重要的支撑后加速运行。此前,价格曾在重要的黄金分割回撤位88.43有过测试,并有所企稳。在连续的下落过程中,美元指数短线有一定的回调需求,但总体下跌的势头未变。未来价格若能持续守在88.43上方,则会在91.40-88.43这一区间内进行震荡;若一旦下破此关键性支撑未来美元指数还将会打开较大的下行空间,甚至可以下看至84.80。

  后市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本周二(1月30日),北京时间18:00,欧元区将会公布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年率初值,或将对欧元的短线走势造成一定的影响。北京时间23:00,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将出炉,届时美元指数短线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微信公众账号:ACY稀万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资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ACY稀万对这些资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ACY稀万保留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随时修改或更新本报告内容的权利。本报告仅供参考使用,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ACY稀万不根据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做出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担保。对于因使用或依赖本材料而承受的任何投资损失,ACY稀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本报告信息为一般产品信息,并未将您的个人投资目标,财政状况或需求考虑在内。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您的交易亏损有可能超过您的原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基础产品的所有权。本报告内容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决定开户交易前,请质询独立专业意见。ACY Capital Pty Ltd (ACN 167 260 504), AFSL 474738。

  ACY稀万

  2018-1-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