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集团:担忧通膨加速 美元反弹金价回测1240关

  1月30日-投资者忧虑美国通胀增速,美国10年债息升穿2.7厘水平,为2014年4月来高位。市场关注联储局本港时间周四凌晨公布议息结果会否发放偏鹰讯号,为3月加息铺路,美元反弹,黄金下挫,COMEX2月黄金期货收跌0.9%,报1340.30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美国12月个人收入升0.4%,胜预期的升0.3%;个人开支升0.4%,符预期,并创2011年来新高。储局看重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corePCE)按年升1.5%,符预期。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为33.4,高于前值29.7和预期。

  2.储局今起一连两天议息,亦是主席耶伦(JanetYellen)最后一次主持议息。尽管外界普遍预期局方按兵不动,但高盛预期,局方会暗示除非经济状况显著回落,否则3月会加息。高盛又估计,声明将把经济前景风险由「大致平衡」改为「平衡」。该行认为12月声明的评估早已过时,外界已要求调整。

  3.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1/29所持黄金量为846.67顿,较前日减少0.17%。

  4.周一关注事件资料:17:30英国12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18:00欧元区1月经济、工业景气指数、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21:00德国1月CPI月率初值;22:00美国11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23:00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技术面分析】

  周一金价大幅回测,低见1337美元。就线路来看,周一金价黑棒下跌,失守1350关,回测10日均线1340关,多方受阻,空方力量增强。本周四美联储议息,可能会导致美元空头的回补,美元跌势趋缓,压制金价,只是贸易战担忧,美元大幅转强不易,将支持金价,就技术指标日KD、4小时KD皆空方来看,日内若失守1340美元,或有再测支撑机会,料支撑1340、1333美元,压力落1346、1350美元。

  【交易策略】

  若失守1340美元,伺机站空方。若守稳1340美元,暂且观望。

  陈俊良,金钻集团投资分析顾问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