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ltLimited拓利:黄金利空来袭,美元即将展开强势反弹

  周一(1月29日),因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推动美元温和走高,加上全球主要政府国债收益率走高,黄金在过去七周中有六周上涨促使投资者获利了结,金价震荡下行。截至收盘,COMEX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74%,报1338.7美元/盎司;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47%,报17.135美元/盎司。

  隔夜21:30公布的美国1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个人支出月率及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均符合预期,现货金银在数据公布后短线走低,但跌幅不大;据联邦基金期货表明交易员预计3月加息概率由75%升至78%,预计全年加息4次概率由10%升至27%。

  原油方面,截至1月19日当周,美国石油钻井数大增12口至759口,创8月以来最高水平。上周活跃石油钻井数增幅创去年3月以来最大,当前钻井数量较去年高位仅差8口。值得注意的是,二叠纪盆地出现了18口的增幅,推动德州西部及新墨西哥州东部的钻井活动水平涨至2015年1月以来最高。市场预计本周美国原油库存将自10周以来首次录得增加。

  货币方面,随着美元反弹,欧元兑美元在美市盘中最低跌至1.2338,随后收复部分失地。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称,一旦通胀路径得到可持续性调整,央行将向正常化转变。这进一步加剧了债市的抛售现象。欧洲央行官员在近期接受采访时称,央行内部鹰派政策制定者希望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结束购债计划。欧元短期将再度承压。

  日内关注:

  14:30 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15:00 瑞士12月贸易帐

  16:00 瑞士1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17:30 英国12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18:00 欧元区1月经济、工业景气指数、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1:00 德国1月CPI月率初值

  22:00 美国11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3:00 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3: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英国上议院经济事务委员会出席年度听证会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技术面: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1小时图)

  从澳元兑美元1小时图来看,澳元兑美元本身其实并没有什么很特别的走势,就是小平台破位,短线要偏向空头,指标方面破位前是有红柱出现的,但最终做多失败,目前0.8090已形成密集压力区,后市的反弹即是做空机会。

  压力:0.8080-0.8130

  支撑:0.8000-0.7960

  0.8080附近做空,止损0.8110,目标0.8000。

  美元兑加元

  (美元兑加元1小时图)

  从美元兑加元1小时图看,亚盘在震荡中向上突破收敛,短线偏向多头,但美元整还是弱势,美元目前的反弹底部也不够扎实,所以美加的反弹也只能是短线。

  压力:1.2380-1.2410

  支撑:1.2330-1.2280

  1.2330附近做多,止损1.2300,目标1.2380。

  国际黄金

  (国际黄金4小时图)

  从国际黄金4小时图来看,金价跌回前一个中枢,严格意义上来讲,前一段上涨已经不再是一段独立行情,目前再破所有均线,多头已经在走弱,另外如果美元想做底必然会有一个回踩确认做底的过程,大方向的转变很少有V型底,所以黄金多头还有机会,目前可在密集区找支撑,暂不要追空。

  压力:1345-1356

  支撑:1332-1326

  1332附近做多,止损1329,目标1340。

  国际白银

  (国际白银1小时图)

  从白银1小时图来看,目前白银接近密集成交区支撑开始震荡,昨天盘中连续下跌也已释放不少空头动能,日内暂看支撑位反弹。

  压力:17.30-17.50

  支撑:17.10-16.90

  17.10附近做多,止损17.00,目标17.30。

  原油

  (WTI原油1小时图)

  从WTI原油1小时图来看,油价在同一位置收出下影线,但还是破位,一个变相的M顶,这是一个空头信号,消息面上EIA原油库存十连降已经推高不少油价,目前调整也好,也算是为后市再蓄动能。

  压力:65.10-65.60

  支撑:64.50-63.70

  65.00附近做空,止损65.30,目标64.50。

  (拓利服务中心分析师个人建议仅供参考,并不代表Trilt Limited对于投资者的任何直接操作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TriltLimited拓利

  2018-1-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