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 Trade:美元止跌持续反弹,非美延续回调之势

  周一,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指标12月核心PCE同比增长1.5%,与预期相符,且市场预计,本周FOMC有望发表偏鹰派的乐观声明,并提升对通胀的评估,加强3月加息的预期,受此利多提振,美元从逾三年低位反弹,刷新三个交易日高位;不过美股方面,因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会破坏牛市走势,美股三大股指自历史高位全数回落,标普和道指创近五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受美元止跌反弹持续打压,非美货币延续上周末段走势,继续展开下行整理行情,金价更是连破1350/1340两道关口的支撑,回调幅度加剧,油价受压于美元走强和美国原油产量供应料实现10周内首次上涨,布油失守70美元大关,美油回落至65美元关口一线。今日需关注欧元区四季度GDP、德国1月CPI,美国1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英央行行长卡尼出席英国上议院经济事务委员会年度听证会的讲话。

  欧元/美元

  四小时走势来看,欧元继续回落创近日回调新低,不过回调势头减缓,后市跌幅料已不大,维持回调接多思路不变。1.2335的支撑,上方目标可看1.2450及1.2550;若跌破1.2335,则看到1.2300及1.2200。整体来看,受美元止跌反弹的打压,欧元持续回落,不过目前下方回调空间已然有限,维持回调接多思路为宜。

  英镑/美元

  从四小时图形看,英镑在大幅回调逾300点之后跌势趋缓,短期有望守住1.40关口,维持回调接多思路。1.4000的支撑,上方目标点位1.4200及1.4350;若跌破1.4000,则看到1.3900及1.3800。总体来看,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或将拒绝欧盟提出的过渡性协议,令英国政府内部就脱欧谈判现分歧,加之美元反弹的打压,英镑回调力度加大,但若能企稳1.40大关,则后市依然有望再度展开上攻行情,目前建议回调谨慎接多为宜。

  美元/日元

  从四小时图上看,美元兑日元反弹收复109平台,但多头未能继续上攻,料短期内将围绕此平台展开整理,短线趋势不明朗。109.50的压力,下方目标点位108.50及108.00;若反弹上破109.50,则谨慎看到109.80及110.00。总体来看,美元兑日元陷入低位震荡整理走势,趋势暂不明朗,短期仍倾向反弹做空思路。

  黄金/美元

  四小时走势来看,黄金大幅回落逾30美元后回调势头未见缓和,短期跌势明显,但下方支撑位密集,不宜过度看空。1330的支撑,上方目标可看1350及1366;若跌破1330,则看到1324及1320。整体来看,美元持续反弹对黄金多头打压明显,美股的大幅回调亦未能提振金价,但美元反弹势必遭遇90关口强压力位的狙击,且目前金价下方有多道支撑位,料后市跌幅有限,建议回调谨慎接多为宜。

  IFM Trade

  2018-1-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