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富拓:本周美元能获得支持吗?

  美元21年来最糟糕的开局提醒很多投资者要注意贸易战,尤其是美国财长努钦表态称美元走软有利于美国,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协议对外国进口洗衣机和光伏产品加征关税。

  不过,这并非导致美元贬值的唯一因素。全球各地的投资者高度预期包括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在内的主要央行将结束刺激措施。这反映在主权和公司债券市场走势上,逾8000亿美元债券的收益率升至正值。

  美国国债收益率升高未能提振美元,这是因为其他国家债券收益率也在上升,但如果收益率差继续扩大的话,美元将开始吸引一些资金流入。

  本周将是繁忙的一周,重点关注美元。特朗普周二将首次发表国情咨文。他很可能谈及税改的胜利以及他的举措如何提振美国经济和股市回升,投资者关注有关基建法案、贸易紧张关系和边界筑墙经费等细节内容。因此,在他演讲时市场可能有一些波动。

  美联储周三的会议料维持利率政策不变。这是耶伦任内的最后一次会议,我预计不会有太多新情况。不过,鉴于通胀预期已升至2014年的最高水平,会议声明的措辞可能微调,略微偏鹰。

  若以上两个事件都未能支持美元,那么就得看周五的非农数据了。12月份就业数据令人失望,市场现预期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7.5万。而且,随着通胀回升成为热点话题,薪资增长也将受到市场热切关注。税改后奖金增加或许会驱动薪资增长。

  中间价上升,人民币走高

  周一早盘,人民币中间价上升,人民币兑美元走强。

  美元盘中企稳,略微推升美元/人民币,但该汇率仍趋于下行。在贸易和货币战担忧之下,美元面临进一步贬值的风险,人民币有望继续上涨。从技术角度看,日线图上美元/人民币严重看跌。若该汇率持续受阻于6.3200元,则短线可能下探6.3000元。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