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编译:多伦多市政厅将探讨是否允许公民用加密币支付账

  据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www.huobi.cn)编译,加拿大多伦多两位市议员将提议准许市民使用加密货币缴纳税款及公用设施账单。

  加拿大多伦多市议员Norm Kelly和Chin Lee将在周三当着执行委员会(Executive Committee)的面提议准许市民使用加密币纳税、支付公用设施账单。他们建议税务局(Revenue Services)官员评估能否接受用加密币来缴纳市政财产税、公用事业费、停车罚单、市政土地转让税,并于2018年第二季度反馈给市政厅。

  议员称,作为一个一直走在科技创新前沿的世界级大都市,多伦多应该率先探索使用加密货币的可能性。

  不过,并非每个人都接受这个提议。680 NEWS的商业版编辑Richard Southern认为,多伦多不会这么做,对于市政府而言作出未来几年的预算预期很重要,像比特币这么容易波动的货币,普及毫无意义。

  他说,零售商们也不会接受,你即使说得再天花乱坠也不能用加密货币买咖啡,因为第二天可能一文不值。

  数字货币用于日常生活并非新闻了。爱沙尼亚、迪拜等国家都在用。一些专家说,关键就是要有一个合适的数字支付策略才行。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罗特曼管理学院(Rotman School of Management)金融学副教授Andreas Park说,如果加拿大人不再用政府背书的加元了,那将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

  据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www.huobi.cn)了解,多伦多执行委员会周三将讨论该提议。

  文章来源:City News

  原文作者:Nitish Bissonauth

  编译: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转载必须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