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达外汇(HMA):美联储会议临近 美元或反弹

  1.

  美元昨日展开反弹,似在响应本周四晚公布的美联储议息结果。虽然根据利率期货的预测,加息的机会大约只有两成,但市场关注的,是主席耶伦最后一个议息会后声明,希望当中有美国利率步伐的启示。若市场解读声明为加息步伐加快,美元或有机会出现反弹。

  弱美元有利美股发展,因为美股主要依赖海外市场收益,弱美元能增加企业海外的回报。因此,当昨日美元回升时,美股则结束过去连升多日的势头。

  数据方面,美国去年12月个人消费支出(PCE)按月升0.4%,较11月的0.8%有所放缓,符合市场预期。而核心PCE物价指数按月升0.2%,反映胀通按年会达到1.5%,亦符合预期。

  美汇指数日线图

  2.

  自上周四欧洲央行的利率会议以来,欧元的走势便开始出现改变,上升的动力明显减弱,RSI今早亦回落到70以下水平,这可能是快将调整的暗示,现时即市的支持在1.2310。由于市场对于欧洲利率政策抱观望态度,所以欧元走势的主导权再次回到美元手上,在美联储议息前,欧元横行偏软的走势将持续。

  欧元美元日线图

  3.

  根据油田服务商Baker Hughes的数据,美国的钻油井数量增加至12月个,是3个月以来最多,反映石油供应会上升,拖累油价下跌。但除去昨日美元上升的影响,昨日油价的跌幅实在轻微。

  美国原油近日虽然一直保持在每桶65美元以上,但升势明显放缓,RSI回落到70以下,有机会是另一次回吐的迹像,若美国原油失守65美元,可以顺势做空,目标是63美元。

  美国原油日线图

  3.

  国际黄金亦有调整的迹像,而且较油价更为明显,现时金价已贴近10天线,有失守的风险,RSI的回落亦非显显著,现已跌至60水平。若美元进一步回升,金价的跌势可能会较美元急,金价进一步下跌便是做空的机会。

  国际黄金日线图

  亨达投资建议

  货币 方向 入市价 目标价 止损价

  欧元 做空 1.2400 1.2320 1.2420

  美元 欧元

  国际 做空 1340 1325 1345

  黄金 黄金

  2018-1-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