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3339元 下调27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339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30日)的6.3312元下调27个基点。

  金融界网站1月31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339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30日)的6.3312元下调27个基点。

  人民币小幅回调 过快升值难持续

  随着美元自低位反弹,人民币在经历去年底以来持续升值后,迎来一定调整。1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与市场汇率双双走低。业内人士指出,年初以来外汇市场单边波动过于明显,短期面临反复,但之前引发美元走弱、非美货币升值的逻辑和主要因素并没有变化,未来人民币仍将呈现震荡偏强的特征,运行节奏可能放缓。

  升值过快未必好

  在经历年初剧烈的波动后,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美元跌势可能放缓,非美货币也需要“歇歇脚”,但未来既有运行趋势大概率将得到延续,美元出现大幅升值的可能性不大,人民币重回贬值状态的可能性很小。

  香港花旗银行最新外汇周评重申看淡美元观点,主要理由包括:第一,美元的上升期平均持续约5-6年,而下跌周期则持续约10年,现时美元或正处于熊市周期。第二,欧洲央行政策宽松程度下降,或对欧元带来支持,利空美元。第三,过去10年美国的净国际投资部位显著恶化,所以较长线美元或需要贬值。第四,欧洲、日本和新兴市场经济复苏,和美国的经济周期由最初的背道而驰,转为逐渐和美国接轨。其预计未来6至12个月美元指数将在87附近。当然,该机构认为未来三个月美元指数将运行在90附近,这意味着开年以来美元大跌有些超预期和非理性。

  如果美元继续走弱,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恐怕也难以止步,但类似年初这种快速的升值可能是不可复制的。机构认为,人民币升值过快未必是政策制定者愿意看到的,可能引发更多的政策反制。往后看,人民币仍可能维持偏强态势,但上行速率将放缓,未来更有可能呈现波动上行,也不排除出现阶段性调整。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今日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