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美元近日反弹似在预示美联储议息声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亨达国际金融投资联席董事罗明立最新表示,美元近日展开反弹,似在回应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三(1月31日)公布的议息结果,虽然根据利率期货的预测,加息的机会大约只有2成,但市场关注的是主席耶伦最后一个议息会后声明,希望当中有美国利率步伐的启示,如果市场解读声明为加息步伐加快,美元或有机会出现短线反弹。

  另外,罗明立指出,自从上周四(1月25日)欧洲央行的利率会议以来,欧元的走势便开始出现改变,上升的动力明显减弱,RSI也回落到70以下水平,这可能是快将调整的暗示,目前即市的支持在1.2310,由于市场对于欧洲利率政策抱观望态度,所以欧元走势的主导权再次回到美元手上,在美联储议息前,欧元横行偏弱的走势将持续。

  另一方面,东亚银行(00023)高级市场分析师赖春梅表示,尽管市场普遍预期联储局年内有机会加息两至三次,但美元指数早于2014年联储局开始收水时已作出反应,由80水平升上去年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场时的103.80水平,升幅高达三成。回望这次加息周期,于2015至2016年期间,联储局每年各加息一次。于2017年,加息次数增至3次,但是美元指数于2017年1月见103.82顶位后,便全年持续回落,至目前的89.556水平,并未因加息而获得支持,这显示美元先前已预先对加息作出反映,指出如果今年联储局的加息幅度如市场预期的两至三次,料亦同样不会对美元再具支持效力,中线而言相信美元走势应属偏弱,但短线应会有所反弹,因美国十年期国债孳息率升上2.7%,推动美元回升,同时自去年开始,其他国家如英国和加拿大亦开始收水,这亦对美元增添了压,强调除非联储局今年的加息幅度超出市场预期,否则美元弱势料难以逆转,短期内美债息动向将备受关注,并可能进一步推动美元反弹,但预料美元指数的反弹空间不大,于91会遇到阻力,建议投资者可买入欧元沽出美元,或买入加元沽出美元。

  美联储决议重磅来袭,北京时间周四02:30-04: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们将对美联储决议进行前瞻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美联储决议直播】http://edu.fx168.com/liv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