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银行:日本10年债息不上破0.1%日元难突破108阻力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三(1月31日)表示,踏入本周最为市场瞩目要是欧元区5年期债券孳息率终能重上零水平之上,这是自2015年12月初以来首次,这转变可视之为市场对欧央行在加息预期上有所增强的表现,至于观美国10年债息踏入本周同见突破了2.7%的另一关位,出现这情况,不排除是受到欧债息上升带动所致,因在现今环球经济环扣环的紧扣一起,当市场预期欧洲通胀有机会加快,驱使欧央行有机会加快加息步伐,同样也影响市场对美息变化的预期。

  温灼培指出,在欧美债息趋升情况下,也难免会对日本债息带来影响,事实上踏入本周,日本10年债息同时攀上0.092%水平,似乎市场是要挑战日本央行对维护日本10年债息于0.1%以下的承诺;鉴于近期日本经济已见改善,如失业率偏低及工资开始见上升等,加上日本央行又于1月9日突然宣布减少买债规模,市场担心日本央行可能很快也会终止自2016年9月以来,把日本10年债息维持于0.1%以下的承诺,这正解释了就是欧美债息上升,日元汇价也维持高企并靠近于108兑1美元边缘的主因。

  温灼培相信,短期日元汇价走势重点不在于美国债息可有多少上升空间。相反,在于日本10年债息能否尽快回落远离0.1%的警戒线。也是说,假使日本10年债息迟迟不上破0.1%,相信日元也难突破108兑1美元的阻力。

  美联储决议重磅来袭,北京时间周四02:30-04: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们将对美联储决议进行前瞻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美联储决议直播】http://edu.fx168.com/liv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