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操盘必读》2.1 美元持续震荡确认企稳还需站上89.70,非美黄金追多需谨慎

  《每日操盘必读》解盘视频点击下方。

  基本面回顾:

  美国方面,昨日特朗普发表了2018年国情咨文演讲,呼吁国会提供至少1.5万亿美元来进行新的基础建设,但因缺乏具体的细节,未能为美元提供有效支撑。隔夜公布的美国1月ADP就业新增人数录得23.4万人,超过预期的18.5万人,但前值从25万人下修至24.2万人。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小幅回落,但是之后仍然在日内高位震荡。今日凌晨03:00,美联储宣布维持目标利率不变,但政策声明释放了略微鹰派的信号。美联储称,今年美国通胀将会上升,同时删除了有关近期内通胀维持2%以下的措辞。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3月加息概率增加,美元指数一度上扬,但最终未能上破关键压制,现货金银则大幅回落后迅速拉升。昨日三大利好支撑下,美元指数未能上行,非美货币及金银持稳于高位,这显示出市场对美元的悲观情绪。

  欧元区方面,昨日欧元区12月失业率录得8.7%,1月CPI年率初值为1.3%,双双符合预期;1月核心CPI年率初值为1.2%,好于预期的1%和前值0.9%。靓丽的数据支撑欧元一度上探1.2475,之后受美联储议息会议影响,价格小幅回落。

  日本央行宣布当周购债规模,将3-5年期国债购买规模增至3300亿日元,上次操作为3000亿日元,这是2017年7月以来日本央行首次上调购债规模。消息公布后,美元兑日元短线走高,之后维持升势日本央行的这一操作打消了市场对于日本央行或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

  今日关注数据与事件:

  1、17:00 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终值;

  2、17:30 英国1月制造业PMI;

  3、20:30 美国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4、21:30 美国至1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5、22:45 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6、23:00 美国1月ISM制造业PMI、美国12月营建支出月率

  今日操作计划:

  美元指数:日线看,昨日美元收出十字阳线,价格在88.80附近企稳,不过上方短期均线牢牢抑制价格反弹,下方88.40-88.80起到重要支撑作用。4H级别,昨日价格未创新低,价格有双底的迹象,不过,若想确认反弹,价格仍需突破89.70一线。操作上,关注88.80-89.70震荡区间,待价格走出方向后再行操作。

  黄金:昨日黄金下探20期均线所在1332附近再度受到支撑上扬,尾盘收出中阳线,下方支撑强劲;4H级别看,黄金受100期均线支撑上扬,价格收出的锤头阳线确认1330-1332附近支撑。即便如此,价格收线未能上破前期高点以及布林轨中轨1347附近压制。操作上,激进者关注价格反弹1350-1353附近的做空机会,若有明显K反信号配合,可尝试小仓入场,止损50点,目标1335(激进策略,注意小仓);稳健者目前行情建议暂时观望为主,待价格有效下破1330或者上破1365后操作。

  欧元兑美元:昨日欧元收出射击之星阳线,价格再度冲高回落。4H级别,昨日价格上探前高1.25,但是未能创出新高,价格在1.25附近收出的大阴线跌穿短期均线支撑,价格有回落的风险;指标看,MACD双线有死叉的迹象,若今日收出死叉,且双线下零轴,短期欧元下行风险加剧。不过需注意,目前欧元的多头走势尚未完全扭转,确认顶部还需更多的信号。操作上,昨日有价格反弹1.2470-1.25附近介入空单的可继续持有,止损下移至1.2450,目标1.2350。没有仓位的激进者关注价格反弹1.2440-1.2450附近压制,若有K反信号配合,可尝试入场做空,止损1.2470,目标1.2350。稳健者暂时观望,待价格有效跌破1.2350后,再行操作。

  英镑兑美元:日线看,昨日英镑收出中阳线,价格上探1.42压制;4H级别看,价格受60期均线1.40支撑强势上扬,之后在1.42附近陷入盘整,暗示这一位置压制强劲。目前英镑处于高位震荡之中,下方1.40-1.4050支撑强劲,上方1.42以及1.43为重要压制。操作上,前一交易日1.40附近多单抵达预期目标1.42,可考虑全部离场。没有仓位的激进者可关注1.42-1.4220附近压制作用,若有明显的K反信号配合,激进者可小仓尝试做空,止损1.2460,目标1.4050;稳健者暂时观望,等待周五非农或者待价格走出震荡区间后操作。

  美元兑日元:昨日美日收出中阳线,价格测试108.55支撑后上扬;4H级别看,一根阳线上穿20期均线压制和布林轨中轨压制,短线价格有进一步上探109.70的迹象。操作上,今日重点关注价格在109.70附近的表现,如果价格有效站上这一位置,则筑底完成,短期进一步的反弹可期,激进者可考虑回调108.95附近小仓进多,止损30点,首要目标109.70,进一步目标110.10;稳健者暂时观望。

  美加:昨日美加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价格一度下破前低,但收线收回,表明下方1.2280支撑依然有效;4H级别,目前价格震荡上扬,但走势依然偏空,价格上方的1.2360以及1.24压制效果依然存在。短线昨日晚间数据公布后美加的锤子阴线奠定了反弹的基调,数据利空但未现大跌,基本面和技术面结合使得1.2250成为下方关键支撑。操作上,若有低位1.2250附近多单的投资者可暂时持有,上看1.2360以及1.24;没有仓位的依然关注1.2360以及1.24附近的压制,价格首次触及,可关注短空机会,但目标不宜太远。此外,若一根中阳线直接上破两大关键压制,空单入场需谨慎。

  原油:昨日原油收出小阳线,价格出现反弹,但从收线看,反弹力度较弱;4H级别,价格有反抽确认颈线压制的迹象,关注65关口压制。操作上,若有激进者于65附近入场了空单,可暂时持有,下方关注64.50支撑,跌破64.50支撑,下看前低63.70;稳健者暂时观望,关注价格回踩63附近企稳和做多机会,目标暂设64.50,止损50点。

  其他品种的分析欢迎收看视频解盘。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作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作者: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郎采凤

  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

  若想了解更多行情信息,关注晚间FX168财经学院公益讲堂

  回看往期节目,请点击链接http://v.fx168.com/analysis/trade/

  学习更多基本面和技术面系统知识,可关注FX168财经学院精品课程。

  http://edu.fx168.com/course/19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