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重磅预警:石油市场正面临“巨大的投机泡沫”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今年以来油价创下自2006年来最佳的开年表现,但油价信息服务(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全球能源分析主管Tom Kloza周二(1月30日)却称,油价已经进入了一个危险的地带,市场正面临“巨大的投机泡沫”。

  过去他曾精准预言了2015年石油价格的暴跌,如果其看法正确,那么石油市场恐将有大幅度的回调。

  Kloza接受采访之际,正值美国股市周二经历去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他表示,“目前股市的表现对油价有一些连带伤害,但我不认为本周油价的下跌是由于‘巨大投机泡沫’所导致的‘流血事件’,那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发生。”

  他补充道,“由于需求动态持续变化以及全球市场的‘膨胀’,油市投机泡沫的破裂可能还需要几周的时间。”

  “事实上,所有的石油需求增长都是在海外,而不是在美国,”Kloza解释称,“对于本周油价的下跌,我觉得这只是全球市场回吐了此前非常强劲的金融收益。”

  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布伦特原油价格飙升了97%,而美国WTI原油价格也上涨近90%。目前,布伦特原油价格在每桶68美元左右,而WTI的价格在64美元左右。

  Kloza预计,2018年布伦特原油的平均价格将在每桶59美元,而WTI原油的价格区间将为每桶54-56美元,这意味着较当前水平大幅下降。

  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即便油价之后低于上述数字,我也不会感到惊讶。金融基金此前可以把油价拉升得过高,当然也可以把油价打到更低的水平。不过,每桶15-20美元的下跌和此前历史性的大跌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比如2008年油价从高位暴跌了111美元,还有2014-2015年跌了超过50%。”

  这一下降趋势可能会给华尔街带来坏消息,不过原油价格下跌通常意味着汽油价格会更加便宜。但Kloza警告称,在投机泡沫破裂的情况下并非如此,他发现了能源市场出现的一个悖论。

  Kloza提到,“在原油泡沫破灭时,你会看到汽油的泡沫越来越大,而且美国消费者可能即将面临2014年以来最高的二季度汽油价格。”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