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银行:维持看淡美元 欧元年末目标1.2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恒生银行(00011)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周四(2月1日)指出,环球股市经历了一段长时间上升之后,踏入本周初终见有些调整,当调整一出现,资金随即转回美元避险,并驱使美元汇价回升,至于美元往后走势方向,认为很视乎环球股市的调整会维持多久及多深,股市跌幅愈大,驱使愈多资金转去美元避险,美元的上升将愈显著。

  但对于环球股市有多大调整,温灼培对此很有保留,指出始终目前环球股市上升并非纯粹炒卖,而是受惠于环球经济快速增长的大环境,是具实质因素支持,所以估计环球股市只会作有限度调整,如果估计正确,即美元的上升也只会是短暂性,因此维持看淡美元大方向。

  此外,在特朗普国情咨文的演说中,他虽重提会推出一个1.5万亿美元的基建方案,但没有表明资金从何而来,只说部分来自地方及州政府,其余来自私人公司;由于缺乏细节,使人质疑该方案在短期内推出的可能性,美国十年期债息亦因而回落,从周初2.7厘水平跌返2.6厘,某程度上也拖累了美元表现。

  另外,虽然留意到美国可能加大今年加息步伐,但从上周美国财长努钦言论,直指美国政府欢迎一个弱美元汇价,加上特朗普政府又致力要改善美国的贸易不平衡也需要借助一个弱美元,料美元后向易跌难升,维持欧元年底上升目标1.28美元,但暂料欧元于1.22至1.26美元区间波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