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黄金潜在的回撤压力在加聚 港股美股主要指数技术分析

  【黄金】

  技术上,黄金的日线趋势依旧维持于(21,55)均线组合上方,但是CMC Markets 市场分析师任震鸣在之前的分析中:

  31日:债券市场开始出现"杀机" 黄金警惕获利盘了解

  30日:债券市场波动率巨增 黄金留意日线支撑

  已经提及第一个技术上关键信号,即动量指标MACD出现日线1236上升波段的第一个死叉信号;再从结构信号上,我们如图所示,做出了1月10日----1月31日的一个小通道,叠加了1308美元波段的启动,我们划分了1339----1333美元的短期支撑信号,以及1348的上升颈线。

  于1333美元下方,以及日线的SAR抛物信号下,我们做出了一个信号,日线会击破21日均线,关注于日线的颈线支撑水平为1316水平附近。

  【香港50-现金】恒生指数

  技术上,恒指此波升势已经创出了2007年32000点的高点。从技术上看,恒指此波的上升浪启动于2016年初,对于2015年的5月高点29000点附近形成了岛型突破,我们在图中标识了32000----28900点区域的一个区间,这个区间是股票投资者关注的交投水平区域。恒指当前成分股中,中资股的估值体系合理,且金融股活跃度不低,回撤之后具备新的多头逻辑和技术性信号。

  【美国30-现金】道琼斯指数

  从图中日线的道指走势中来看,道指目前维持于(21,55)均线上方,虽然日线中有MACD出现趋势中的死叉效应,不过在次轮大牛市中,已经有过历史的借鉴,MACD死叉期不代表股指一定会出现锯齿形调整,往往以横批整理替代。

  中期走势,目前美股没有技术性的调整信号;短期走势中,投资者以一段段的波段效应来分析美股相关指数品种走势对于交易性帮助可能会比较大。我们以17年12月29日日线新生的SAR抛物信号做出此波波段的结构分析,日线的关键区域位于25900点水平附近。

  股票市场的利好方面,税改利好以及大公司财报季逐步兑现结束,之后关注基建层面是否特朗普政府会释放新的利好,值得投资者关注。

  作者:任震鸣

  CMC Markets

  2018-2-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