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 Trade:鹰派决议难挽美元 三月加息预期高涨

  昨夜,在耶伦的最后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决定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还称预计通胀将在今年攀升,且暗示了3月加息,令市场预期加息概率高达90%以上,尽管本次决议鹰派尽显,但依然未能力挽美元颓势,而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份国情咨文演讲以及强劲的"小非农"ADP就业数据亦然,美元指数在小幅反弹后尾盘转跌,目前仍围绕三年低位89平台继续弱势整理;美股方面,在开盘跳涨后自高位回落转跌而最终又小幅收涨,走势可谓一波三折,料后市继续展开高位宽幅整理行情。主要非美货币走势再现分化,欧系货币小幅反弹收涨,其中英镑涨幅较大,而避险日元转跌,商品货币里亦分化明显,纽元大涨、加元微涨,澳元则延续跌势。EIA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长,打破了此前连降十周的趋势,美油一度跌穿64美元,此后收涨再度临近65美元关口,而布油在跌落70美元大关后曾下测68美元,不过收盘勉强站上69美元,双油短期回调压力加大。黄金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一度大跌回踩测试1330关口的支撑,此后随即大幅拉涨15美元美元实现V型反弹,短期回调若不破1330关口,则后市继续看涨。今日重点关注美国上周首申失业金人数、1月ISM制造业指数。

  欧元/美元

  四小时走势来看,欧元昨日走势先抑后扬最后收盘持平,短线延续高位整理态势,维持回调接多思路不变。1.2380的支撑,上方目标可看1.2500及1.2600;若跌破1.2380,则暂看1.2350及1.2300。总体来看,欧元区整体通胀率持稳回升,对欧元多头走势带来支撑,不过受美联储鹰派决议的冲击一度回调跌穿1.24关口,短期仍建议回调做多为主。

    英镑/美元

  四小时图形上看,英镑延续反弹走势不断攀升触及1.42平台,短期反弹势头料持续,维持回调做多思路不变。1.4150的支撑,上行目标指向1.4300及1.4350;若下破1.4150,则谨慎看到1.4100及1.4050。总的来看,本周初英镑一度跌穿1.40,但随后收复大幅反弹逾200点,显示此关口的支撑强劲,短期反弹势头不变,目前建议做多为宜。

     美元/日元

  从四小时图上看,美元兑日元短线突破低位三角形整理区间,反弹势头有望延续但空间不大,维持反弹做空思路。109.70的压力,下方目标可看108.50及108.00;若反弹上破109.70,则谨慎看到110.00及110.30。总体来看,美元兑日元虽反弹脱离109-108的低位整理区间,但仍处于下行趋势通道内,仍维持反弹做空的操作思路。

    黄金/美元

  四小时走势来看,黄金二次回探1330关口未破,确认了此关口支撑的有效性,短期多头有望再度发动反攻,维持看涨思路。1340的支撑,上方目标可看1350及1366;若下破1340,则谨慎看到1335及1330。整体来看,美联储决议暗示三月加息尽显鹰派,金价一度受此冲击大跌逾10美元,但随即V型反转收复全数跌幅,短期二次探底1330关口获得有效支撑,后市倾向看涨,目前建议谨慎做多为宜。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