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ST FINANCE:美元指数弱势加息也救不了 年内目标85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iBESTFINANCE高级副总裁卢楚仁周四(2月1日)表示,本周的两件大事、特朗普的国情咨文及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已先后完结。尽管特朗普大幅提升金额,倡议高达1.5万亿美元基础建设,以大兴土木来刺激经济,以及美联储暗示快将加息,但一如所料,美元仍不争气,继续维持反复偏弱的格局。

  卢楚仁指出,特朗普倡议的1.5万亿基建,虽然表面上可以刺激美国经济,好像是利好美元的消息,但与税改情况一样,1.5万亿基建一方面只可能是利好经济,但另方面却肯定会使得美国财赤进一步恶化,加上特朗普亦要求增加军费来扩军,在税改已令美国库房少收巨额税项之下,又要增加支出搞基建和扩军,实在令金融市场忧心美国债务问题会急剧恶化,从而令美元有贬值压力。

  另一方面,美联储去年已事先张扬今年会加息三次,所以耶伦主持最后一次议息会议暗示未来三月会加息,对市场来说这是没有什么惊喜或炒作,因反正今年加息3次的消息早已被消化,而且市场正关注鲍威尔上任后会否改变加息3次的立场。卢楚仁认为,无论今年美联储加息两次、三次甚至四次,也无助改变美元弱势的大趋势,指出正如特朗普所说,美元若要转强的话,就只可以奢望非美货币要转弱,但欧洲、英国和日本分别有退市和加息的收紧货币政策概念,所以非美货币要转弱势并不容易,现阶段美元指数等待美国就业数据和鲍威尔上台,因此会在89.637至88.438之间徘徊,然后等待向下突破的机会,继而向中期目标86.65迈进,长期来说,仍然维持85为年内目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