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美元怎么走? 今晚这一数据很重要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2月1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温和走低,最低跌至88.95。尽管隔夜美联储纪要鹰派,但是美元的反弹却是“昙花一现”,整体还是偏弱!

  技术面:四小时图显示,美元指数隔夜突破89.15后未能有效站稳,目前再次跌破该水平的支撑下行。

  从走势来看,尽管短线可能进一步走低,但是应该注意到走势仍处在自1月25日以来的区间(88.70-89.60)内。

  目前下方支撑在区间底部88.70附近,有效跌破该水平将打开进一步下行空间,往下可能指向上周低点88.44以及88.00等水平。

  不过,如果在区间底部附近受到支持反弹,则可能反弹上行指向区间中部89.15,以及突破后或指向区间顶部89.60。

  消息面: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可谓平淡之中带着惊喜,一度令苦不堪言的美元多头看到希望。委员们一致通过维持当前利率不变的决议,但透露出3月加息的极大可能性。

  随后的政策声明对于通胀的乐观预期,才是市场的爆点。委员们表示,通胀预期最近有所上升,并表示同比通胀率预计今年将上升,并在“中期内”稳定在委员会2%的目标左右。

  相较于去年12月声明中“同比通胀率将继续低于2%目标”的措辞,这是明显的鹰派立场。美元指数一度大涨,但随后几乎全部回吐涨幅,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基本计价完毕。

  极度弱势的美元需要更为有利的“猛药”才能有效缓解当前跌势,在利率决议效果不佳的情况下,市场目标唯有转向明日公布的非农数据。

  市场预计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将有所反弹至新增18万人,薪资增速也可能提高。从此前重要的前瞻指标之一ADP就业人数来看,大增23.4万人令这种预期有理可循。

  今晚也将要公布重要的非农数据前值指标之一:ISM制造业指数,同样也需要重点关注。

  ISM制造业指数是通过调查执行者对未来生产、新订单、库存、就业和交货预期来评估美国经济状态。制造业的发展通常先于整体经济,令ISM制造业指数成为经济反转的领先指标。

  其中ISM的支付价格指数和就业指数分项反映了对通胀和劳动力状况的信心,使得它们成为两个最为重要的反映经济健康的指标。

  前市场预计今晚数据仍能维持58.8的高扩张状态,就业指数预计维稳在57,而支付价格指数则在68,均非常乐观。

  如此一来,美元指数在今晚可能继续受到来自数据的利好,从而获得提振。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