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X优汇:美元众多利好但反弹乏力,中线依然看多欧元

  全球市场要闻:

  #北京时间周三上午,特朗普发表上任来首次国情咨文:演讲内容对贸易部分没有表达过多观点。其重点是要求国会产生一份“至少1.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法案,并呼吁停止移民签证抽签转用“择优”制度等等;

  #欧元区1月CPI同比初值1.3%,超过了市场预期的1.2%,其中主要是能源价格的上涨,达到2.1%;

  #周三午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29关口,涨超500点,为2015年8月10日以来新高;

  #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3.4万,大幅好于预期的18.5万。如果熟练劳动力供应能够持续满足企业缺口,那么2018年有望成为连续第八个创造200万以上就业的年份;

  #美联储在2018年第一次政策会议之后,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昨日基本面消息大多都是利好美元。1月“小非农”ADP远超预期,油价推高欧元去通胀水平,美联储利率决议后也表示今年通胀预期将上调,这可能是未来加息速度加快的信号。美元指数借力上行,最高触及89.60,但随后回撤,这种反弹着实乏力。

  御融分析观点:

  昨日连续的重磅消息未能引发市场行情,美元在大好形势下依然被4小时下行通道上轨和均线稳稳压制,美元指数1月月线收尾跌幅超过3%,为2016年3月来最大月度跌幅,但与当年不同的是,行情发生在2014年美元牛市之后的上部区间,现在的位置比当年最低点92还要低,下方空间比较恐怖,若没能获得有效支撑和强力回调,美元的熊市就是注定了的。

  因此在当前趋势下,中线除了注意避开重要消息以防非常规反弹外,逢高做空美元赢率更高。

  技术面:

  美日

  美日在昨日消息面推送下上升突破了小时图收敛三角的形态,目前短线反弹力度比欧元要强,上方压力在110附近,该位置若无法上破则可继续确认中线下行趋势,建议借助反弹逢高做空。

  欧美

  欧美短线继续处于多空焦灼的1.2320~上方前期高点1.2540区间,昨日提到前期高点是2014大跌行情的61.8%黄金分割位,若有效突破,则可能扶摇直上。目前以1.2320附近为中线涨势和短线回调的多空分水岭,建议在此位置做多并就近下方设置止损,盈亏比高。

  操作建议:

  美日,109.5-109.8区间做空,目标108.2下方,止损上方50个点

  欧美,1.2320附近做多,目标1.2450~1.2550;止损下方50个点

  今日关注:

  16:55 德国1月制造业PMI终值

  7:00 欧元区1月制造业PMI终值

  17:30 英国1月制造业PMI

  21:30 美国至1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3:30 美国至1月2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018-2-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