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告诉你 眼下全球最贵和最便宜的货币是什么?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过去一年里,美元几乎呈现单边下滑的态势。自2017年初以来,ICE美元指数遭到重创,跌幅接近15%,触及2014年末以来最低水平。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模型显示,即便如此大幅下跌,美元仍然没有接近廉价的水平。

  为了弄清楚货币究竟是高估还是低估,德意志银行自创了以资本为基础的评估模型“Cap-PPP”,跟传统以贸易为基础的购买力平价(PPP)模型进行对比。

  德银指出,过去30年来,资本流量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为了评估各个货币基于基本面的价值,德意志银行决定将贸易、资本流动模型合并,结果发现,全球眼下最被高估的前三大货币依次是人民币、韩元和纽元。而美元则是第七昂贵的货币。

  (货币估值排名 图片来源:德意志银行、FX168财经网)

  德银表示,长期交易员和投资者肯定会感兴趣的是,该行发现了强有力的证据,证明Cap-PPP模型“对外汇的预测能力相当强,无论是方向或波动幅度都相当准确,尤其是以长期趋势来看”。

  值得注意的是,不到两个之前,该模型曾表明美元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货币。

  (货币估值排名 图片来源:德意志银行、FX168财经网)

  自11月末以来,ICE美元指数下跌近7%,如今根据该模型,美元在被高估程度方面排在第七位。

  此外,根据德银Cap-PPP模型,土耳其里拉如今是最被低估的货币,随后是墨西哥比索和哥伦比亚比索。

  有鉴于此,对于那些眼下在做多人民币、韩元或纽元,或者做空土耳其里拉、墨西哥比索和哥伦比亚比索的投资者而言,德银的这一模型或许发出了警告之声。

  非农重磅袭来,北京时间周五10:30至11:30,14:30至16:00,以及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