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E豪爵集团:非农今晚压轴登场 黄金1350多空拉锯战

  北京时间今日周五晚上21:30分,市场将迎来本周的"压轴大戏"--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报告。非农数据的两大谜团--美国就业和薪资增长,是市场关注的焦点。鉴于1月ADP报告的强劲表现,目前经济学家预期非农就业人数会新增18万人,高于前值的增加14.8万,而失业率预计会保持在4.1%的纪录低位。此外,在国情咨文中,特朗普称去年美国制造了24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20万个就在制造业领域。今日公布的数据或能够揭晓这一谜团。

  昨日晚间公布的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3万人,低于前值修正的23.1万人及预期的23.8万人。此外,薪资增长情况依然备受投资者高度关注,尤其是在美联储周四声明改变了对通胀的措辞后。调查显示,目前21家投行当中仅有2家预计1月薪资增长会达到目标水平。一旦远低于预期,美元恐再次跌落神坛。

  美元指数上,昨日数据均表现强劲,但对美元提振作用有限,由于近期的一些数据和事件都是在预期当中,对美指作用有限,除非特别利好强劲的数据才能改变美指短期的方向,不然在底部震荡之后会再度向下选择试探。2月份虽然是美指的转折点,但是还要看数据和消息的影响。昨日再度收大阴线,处在底部区域震荡。今日早间美指强势下破下降箱体下轨,为美指的进一步下行给出信号。目前美指下方短期受88.40一线支撑反弹上行,然从回调力度较为疲软,短期有望进一步向下测试。目前美指的走势依旧时空头主导。若晚间非农不能强有力提振,那么美指将继续下破。日内维持震荡看空思路。

  黄金分析: 昨日黄金再次探底日线的20均线位置,也就是1337一线企稳,再次走强,日线两次探底阳线不破20均线,日线大方向不破20均线将会继续延续多头走势。从4小时走势形态看,K线盘整带实体已经破位,强势逼近1350上方重点关,且位置也是多头必须站稳的冲关阻力。指标方面,布林线开口缩紧,昨日回踩得下轨支撑反弹,目前金价又在布林上轨遇阻,短均线MA5与MA10上行走缓。从结构上看,黄金短线面临的阻力是上一个波段1333到1366的61.8%位置的压制,也就是1353一线的压制。如果今日再次突破,黄金将会加速上行。整体来看,今晚非农前亚欧盘保持一个震荡偏多的思路,日内可短线尝试低多操作。晚间重点关注非农数据,顺势操作。日内短线支撑看1345,1343 ,上方压力1350,1353。

  欧元方面,本周欧元兑美元在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后出现三连阳走势。昨日汇价再度强势上涨,上升动能依然强劲。基本面上,欧洲央行官员昨日再次密集发声,央行主席德拉基称2018年加息的可能性非常低。目前,欧元区整体通胀水平料将维持在现有水平,但核心通胀指标在周期内有继续上涨的潜力。强劲的复苏动力可能为整体经济带来意外的惊喜。另一方面,欧洲央行内许多官员对美国政策的变化表示担忧,并敦促德拉基提高利率指引的清晰度,以明确当前的利率周期,减少炒作带来的风险。欧洲央行委员弄沃特尼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其个人对结束债券购买计划持支持态度。但他同时表示,有关停止购债的决定或最早于今年九月份达成。

  技术面走势看,昨日欧美汇价再收实体饱和阳线,汇价一度上涨至1.250大关,目前亚市早盘震荡整理于此位置区域。从走势上看,昨日的强阳拉升,表面欧元多头目前依旧占据主导,预计今日欧元会再次向高点1.2530上方发起冲击。日K线形态上,连阳上涨,短期的底部1.2330拉升后,呈现完美的企稳反弹走势,预计欧美短期内回调空间有限,上方依旧会出新的短期高点。操作上,目前还是建议顺势看多做多为主。短线4小时图,K线呈现W拉升形态,均线拐头对汇价形成支撑,短线走势依旧震荡偏多。日内支撑关注1.2445附近,上方压力看1.2530。

  原油方面,国际油价周四创下逾一周最大单日涨幅,因高盛在一份报告中称市场很可能已经实现供需平衡,并预测布伦特原油在今年晚些时候突破80美元/桶。此外,路透调查显示1月OPEC减产执行率再创新高、EIA报告称汽油及精炼油库存大幅下滑也为油价提供了支撑。走势上,在经历周一周二的跌幅之后,原油强势企稳反弹回升。目前日线收两连阳,且阳线实体饱和,走势上依旧为趋势多头。4小时级别上,短线原油破位颈线位置后一路走低,在触及上升趋势线下沿后企稳回升。结构上,油价在64.4颈线位保持强势的企稳烦他,形态上也是连阳上涨,附图指标MACD绿色能量柱持续缩量,4小时短周期依旧整体偏多运行。综合来看,目前上方关注66.5区域的前期高点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5.2一线支撑。操作上还是以低多为主。

  HUGE豪爵集团

  2018-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