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评:日央行增加购债规模 修正紧缩预期信号

  USGFX联准国际2月1日讯,昨日,日本央行宣布当周购债规模,将3-5年期国债购买规模增至3300亿日元,上次操作为3000亿日元,这是2017年7月以来,日本央行首次上调购债规模。

  去年7月7日,日本央行扩大了5-10年期的国债购买规模,并宣布在0.11%水平无限量购入10年期日债。当时正值全球债券抛售潮流,10年期日债收益率涨至0.105%。

  昨日在日央行的会议纪要中显示,日本央行称公开市场操作不会透露未来货币政策路径的信号,如果减少超长期债券购买规模发出了不必要的信号,日本央行必须修正这个信号。

  有分析指出,日本央行希望解除市场因此前减少超长债而滋生的紧缩预期,但选择10年期的国债来进行操作,信号意义会过于明显,不符合长期的削减长债购买的政策。

  USDJPY:

  美日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下行,盘中回落至108.59一线展开反弹,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布林中轨偏上,上轨略有扩张,短线趋于震荡。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09.80,110.30,110.8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08.80,108.30,107.80.

  现货金:

  黄金昨日亚市开盘后震荡反弹,盘中触及1345一线承压下行,纽约盘时段获得支撑再次陷入震荡,从4H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中长期均线基本走平,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收窄,短线震荡偏空。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349,1356,1363,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336,1330,1323.

关键词阅读:汇评 日央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