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两件大事!英镑多头的考验来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2月2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持续走低,缘于疲软的建筑业PMI打击。不过,英镑/美元料连续第七周周线上涨,这将是自2012年以来持续最久的涨势。

  周五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1月建筑业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接近萎缩,因为与退欧相关的不确定性造成新订单枯竭。

  “今日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原本有可能造成影响,也该带动英镑略为走低,然而我认为市场可能就英镑进行重新评估,”荷兰合作银行汇率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

  英国央行总裁卡尼(Mark Carney)周二表示,薪资正在逐步上涨。在央行正考虑何时能继续升息之际,这正是该央行乐见的情况。

  “看来英国央行似乎有降低政策宽松的意愿。若不是因为退欧相关风险的关系,我深信该行今年会两度升息,”Foley补充称。

  英镑/美元本周仍累计上涨近0.5%。分析师称,围绕英国加息预期的重新考量带来支撑。目前有几家银行认为英央行5月会加息,且今年稍晚还会再次加息。

  1、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下周将召开会议,外界几乎笃定该行将会维持0.50%利率不变。市场关注会议纪要中MPC委员的投票比、以及是否透露升息的线索……

  2、据欧盟委员会在网站上发布声明表示,将于2月6-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关于英国脱欧协议、北爱尔兰、脱欧后过渡时期管治的技术讨论会。

  外媒消息称,英国脱欧协调员将于2月9日会面,届时英国将提供对未来关系的最新说明。下周一(2月5日)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将和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尔于伦敦会谈。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