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原油日产升破1000万桶并不惊讶!油价仍然高企65.00上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2月02日)欧市盘中,日线图显示,国际油价表现高企,截至发稿,价格仍企稳于65.00上方位置.

  此前我们曾报道,国际油价的基本面目前受综合因素影响,其一在于持续的减产协议效应和减产合规,其二是美国原油产量,其三在于全球原油库存情况,其四在于美元疲弱的走势。

  当然其他突发因素如地缘政治也可能在当下或未来对油市产生影响。而今日华尔街周刊报道,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此前数据统计,去年11月时美国原油产量就有过突破1000万桶/日的时候,近期各大分析也预测美国原油产量2月或突破1000万桶/日,全球原油饱和担忧再度袭来。

  而在减产协议上,据外媒调研,上个月OPEC成员国减产合规高达138%,伴随近期疲弱的美元,油价现阶段在上述担忧的情况下仍保持高企。

  能源经纪商PVM Oil Associates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这也是OPEC方面始终努力为减少原油供给过剩而实现的佳绩。当然由于当前油价的高企,炼厂和相关厂商的盈利空间扩大,美国页岩油增产情况或加剧。

  上周贝克休斯数据录得增加,而今日的贝克休斯数据更值得关注,以预测美国石油勘测的情况

  技术面,日线级别,价格升破5SMA,5SMA位于30SMA上方,但有粘合或交叉的可能,CCI指标在积极区域内,方向向上。

  周线图看,交易区间107.68-43.58内,价格上方阻力位67.97(38.2%回调位),一旦升破,若价格涨势强劲,后期或继续上攻2014年11月24日高点77.00位置

  若价格转而下行,并依次跌破5SMA、10SMA,则后期支撑看向58.54(23.6%回调位),价格或在触及该位置后表现反弹,一旦价格表现继续下跌,后一目标位看向56.50(200SMA)

  (原油价格周线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21;31,原油价格报66.06美元/桶。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