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B:下周澳洲联储及澳元走势前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六(2月3日)澳洲国民银行(NAB)外汇策略研究团队最新撰文对下周澳洲联储(RBA)货币政策会议及澳元汇率走势前景作出简要分析和预测。主要内容如下:

  下周澳洲联储(RBA)可能不会对澳元估值表现出比去年12月声明中所强调的更多的担忧,澳元升值料将导致经济活动和通胀比预期更为缓慢的增长。

  澳洲联储是否可能对近期澳元升值表达不满?从估值的角度来看,我们并不这么认为。全球和澳洲国内经济复苏是关键的抵消因素,缓和了澳洲联储对澳元汇率的持续担忧。

  如果澳元/美元突破0.8160/70区域,则将为涨至更高水平敞开大门。当然,目前汇价尚未达到这一水平,但若在基本面没有实质性变化的情况下持续突破这一区间,则将引发澳洲联储明确表达对澳元汇率的更大不安。

  北京时间周五(2月2日),澳元/美元收报0.79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