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美元跌势尚未到头 黄金等大宗商品前景光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多外专家表示,大宗商品市场前景看好,尤其是对金属的押注,因为美元前景似乎将保持黯淡。

  “新债王”、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本周稍早在接受采访时对大宗商品前景作出预测,他预计大宗商品将很快超过股票。这与美元的疲软有关,美元上周跌至三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冈拉克表示:“通常情况下,当美元录得一个糟糕的年份时,接下来还会有一到两年的糟糕年份。”

  接受CNBC采访的另一位分析师对此表示赞同,并指出欧元的强势和全球经济的广泛增长也将支撑大宗商品在2018年的表现。

  “尽管在2017年期间,原油大宗商品和美元之间的相关性已经减弱,但它仍然是一个非常大的推动因素。美元和大宗商品价格之间真的存在因果关系,”美银美林基础大宗商品研究主管Sabine Schels说道。

  尽管在股市和大宗商品遭受抛售之际美国原油价格下跌,但原油价格仍有望连续第五个月上涨。

  在美元走软的情况下,过去三个月里,铜、钯和黄金的价格都出现了回升。这对大宗商品出口国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安慰,尤其是对于南美和非洲等依赖自然资源的国家。2015年大宗商品价格暴跌时,这些国家的经济陷入了严重的下滑。

  最终,美元的走势仍是许多此类大宗商品的一个关键问题。这是因为美元是定价和购买大宗商品的基准,因此美元走弱意味着需要支付更多美元来购买大宗商品。相反,强势美元往往会降低大宗商品的美元价格。

  Schels说道:“我们的观点是,欧元/美元将会在第一季度末贬值到1.10,部分原因是税收改革。”但她认为,市场现在持相反的观点,可能感觉到“这项税收协议不会像政府会让你相信的那样是赤字中性的”,因此“从长远来看,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更大”。

  世界银行在去年秋季的大宗商品市场展望中表示,包括石油、天然气和煤炭在内的能源大宗商品价格预计将在2018年上涨4%,而去年其跳涨了28%。

  Schels推测,如果欧元继续走强,这将是所有大宗商品的积极推动因素。“很有意思的是,不仅石油价格上涨,工业金属也从美元的走势中受益,而且黄金也有所反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