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外汇:非农助力美元全线反攻 战局反转尚待确认

  老虎外汇2月5日外汇交易策略分析。周五,非农数据表现靓丽带动美元急速回升,短线一度上行至89.30附近。之后虽有回落,但整体企稳于89关口上方,前期颓势暂且得到缓解。受美元走强影响,非美货币兑美元汇率全线走低,澳元、纽元兑美元汇率大幅回落后顶部形态显现;美日、美加汇率低位回升趋势进一步明确。此外,黄金价格也短线跌至1330下方,趋势反转特征明显。

  【外汇市场基本面重要消息】

  虚拟货币加速淡出中国,在美遭遇银行封杀。

  去年9月以来,ICO、虚拟货币在中国经历了一轮的最强监管,目前国内ICO及虚拟货币交易所的清理整治已基本完成,取得了明显效果。然而,去年底以来,一些境内人士转向境外网站平台参与ICO和虚拟货币交易,相关行为又有了死灰复燃迹象。在此情况下,据悉,近期针对虚拟货币的监管仍在持续加码。《金融时报》记者独家获悉,针对境内外ICO和虚拟货币交易,将采取一些列监管措施,包括取缔相关商业存在,取缔、处置境内外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网站等。

  此外,上周末开始,美国银行、摩根大通、花旗均停止信用卡购买数字货币业务。美国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Coinbase宣布,银行已经把信用卡购买数字货币,作为高风险的"现金预借"业务收取高昂费用。在数字货币大跌后,银行业正迅速关闭支付渠道。

  耶伦憾离美联储。

  耶伦周五表示,自己对未能获得连任感到失望。耶伦称,"我已经准备好了再做一届,我也明确表达了这一点。所以,我会说没有获得连任让我失望。"耶伦在接受美国公共电视网(PBS)访问时提到,自己在联储中经历了实实在在的动荡,包括金融危机、复苏及重振,对自己的职业生涯非常满意。

  在超过十分钟的访问中,耶伦还提到,美联储未来还将延续逐步加息,市场有可能出现估值调整,但金融系统已经更加强大,有足够的弹性来应对冲击。

  "经济正在复苏,我们能看到稳健的增长。美联储已经走上了逐步加息的路径,如果现在的情况继续下去(也很有可能继续下去),我们可以预计长期利率会上升。"耶伦称。

  去年11月,特朗普提名共和党人鲍威尔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令耶伦成为近40年来,唯一一位未获连任的联储主席。

  【今日主要交易品种及策略】

  美元兑日元:美日汇率周五晚间破位上行,整体反弹趋势进一步明确,短期将回踩确认突破有效性,下方支撑在109.60附近,建议逢低做多。操作面:109.50-109.80区间逢低做多,止损109.10,止盈110.40。

  澳元兑美元:澳美汇率急速回落后出现破位下行走势,顶部形态开始明确,短线将反弹确认,建议逢高做空。操作面:0.7940-0.7970区间逢高做空,止损0.8010,止盈0.7870。

  黄金价格:黄金价格周五受消息打压急速回落,1344支撑再度失守,下方1332前期支撑出现破位迹象,趋势反转特征明显,建议反弹后做空。操作面:激进者1331-1334区间遇阻后做空,止损1337,止盈1321。

  本文由知名外汇交易服务科技创新平台老虎外汇特约分析师提供。转载请标明来源,否则将依法追究责任。

  老虎外汇致力于「以科技升级为核心驱动力,不断革新外汇交易服务,打造透明可信、低成本、高效的优质交易环境,不断降低用户参与全球外汇市场的门槛,提升交易服务效率和用户参与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系作者个人观点,仅为协助读者参考市场形势,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老虎外汇

  2018-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