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FX特汇:美联储开启鲍威尔时代,美元多头能否获救?

  技术分析

  【欧/美】

  欧美上周五收出一根小阴,在美元反弹的压制下,小幅回落。日线上,欧元再次触及10日均线支撑,整体仍保持了一定的上行动能。而与目前欧元区的经济增速情况相比,美国经济仍稍显弱势。欧元多头仍有望延续涨势。4小时图上,欧美下方存在趋势线支撑,且60日均线也在底部企稳,多头占据主导地位。上方阻力1.25350一带,下方支撑1.24300-1.24两个点位。操作上,关注底部支撑,企稳后择机介入多单。

  欧美4小时图

  【黄金】

  黄金上周五收出一根大阴,在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的压制下,金价承压下行。日线上,黄金下破布林中轨一线,且短期均线死叉向下,短线金价仍面临一定的回调风险。目前黄金下方强支撑位于1325一线,这将是金价多头最后一层防线。小时图上,黄金处于布林下轨一带,且MACD有一定的底背离迹象,日内存在反弹动能。上方阻力1338一带,下方支撑1325附近。操作上,以反弹做空为主。若盘面下行第一次触及1325一线企稳,可考虑择机介入多单。

  黄金日线图

  【镑/美】

  镑美上周五收出一根大阴,整体仍处于近期高位附近。日线上,英镑一举下破10日均线支撑,布林带开始收口,短期下行风险加剧。目前下方关键支撑位于日线布林中轨一带。4小时图上,英镑同样下破前期强支撑60日均线所在,空头开始占据上风。上方阻力1.41600一带,下方支撑1.40300附近。操作上,以反弹做空为主。

  镑美4小时图

  基本面分析:

  北京时间2月2日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非农数据显示,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0万,好于预期的增加18万,失业率持平于4.1%,平均时薪年率涨幅上涨2.9%,刷新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而目前市场认为,鉴于薪资数据大幅好于预期,美联储将坚持计划,以进一步逐步上升的方式加息,甚至存在年内加息4次的可能。

  本周美联储将迎来新主席鲍威尔,在他的带领下,美联储或仍将延续耶伦渐进加息的策略。除此以外,澳联储,新西兰联储,英国央行也都将在本周公布2018年的第一次利率决议。另外,如果本周四之前美国国会不能通过新的短期支出法案,美国政府将再度面临关门危机。投资者可重点对此风险事件加以关注,寻求交易机会。

  今日重点关注点:

  ① 09:45 中国1月财新服务业PMI

  ② 16:50 法国1月服务业PMI终值

  ③ 16:55 德国1月服务业PMI终值

  ④ 17:00 欧元区1月服务业PMI终值

  ⑤ 17:30 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英国1月服务业PMI

  ⑥ 18:00 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

  ⑦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计于北京时间22:00宣誓就职

  ⑧ 22:45 美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⑨ 23:00 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

  提示:以上内容只供参考用途,投资有风险,在决定交易前,请仔细考虑您的风险承受能力,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eraFX特汇金融分析师

  闻帅俊

  2018-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