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ltLimited拓利:非农亮瞎市场,美元强势反弹在即

  上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0万人,超过预期的增加18万人。1月失业率保持4.1%不变。市场重点关注的薪资增速终于大幅回升,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录得2.9%,刷新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高于预期的2.6%。在这份靓丽非农报告公布的半小时内,黄金遭遇两波天量卖盘打压,一度跌破1335美元/盎司关口。因美国就业报告好于预期,市场将美联储3月加息的概率从90%上调至95%。

  石油方面,上周六凌晨,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至2月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增加了6口,至765口,连续第二周录得上升。这项数据为美国未来原油生产提供了线索,石油钻井数量上升,意味着产量可能会加速增长,这进一步打压了油市做多的情绪。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表示,伊朗正在提高原油产量,如果欧佩克解除限产措施,伊朗可以在5日内增加10万桶/日的产量。赞加内表示,欧佩克不希望油价过高,该组织推升油价的措施是暂时的,应该在6月份对是否继续延长减产进行讨论,任何提高原油产量的国家最终都将成为赢家。

  在美元反弹之际,非美货币纷纷有所下滑,而英镑上周五的跌势较为惨重。市场对英国脱欧谈判的担忧给英镑走势蒙上一层阴霾。英国与欧盟将于周二举行下一轮脱欧谈判,但英国内部产生严重分歧。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环境大臣戈夫与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发出警告,反对英国在脱欧后加入欧盟关税联盟的提议。

  日内关注:

  16:50 法国1月服务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月服务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月服务业PMI终值

  17:30 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英国1月服务业PMI

  18:00 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计于北京时间22:00宣誓就职

  22:45 美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3:00 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

  技术面: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1小时图)

  从欧元兑美元1小时图来看,上周五非农数据致使美元急拉,非美货币集体暴跌,但欧美在关键位还好止跌,短线看最近已有两次探底,同时也是收敛走势,后市大概率继续走高。

  压力:1.2515-1.2550

  支撑:1.2450-1.2390

  1.2450附近做多,止损1.2420,目标1.2510。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1小时图)

  从美元兑日元1小时图看,行情已经走出圆弧底,目前正回踩颈线支撑,短期内依然是反弹多头,回踩支撑即可做多,但空间上要注意,美元并没有走出突破行情,尽量以短线为主。

  压力:110.50-111.40

  支撑:109.65-108.70

  109.70附近做多,止损109.40,目标110.50。

  国际黄金

  (国际黄金1小时图)

  从国际黄金1小时图来看,行情向上突破后没有走多头,反而是再短线新低,当前的走势应该是多空僵持,既使短线也难有单边出现,4小时级别看,目前是C浪行情,追空不宜,今天日内看反弹。

  压力:1356-1366

  支撑:1346-1338

  1346附近做多,止损1342,目标1356。

  国际白银

  (国际白银4小时图)

  从白银1小时图来看,近期难得出现力度较强的K线,不同于黄金的是,白银的密集成交区时间更久,目前的破位对信心上影响更大,白银暂时也不宜追空,可以16.90附近挂空单操作。

  压力:16.90-17.35

  支撑:16.60-16.20

  16.90附近挂空,止损17.10,目标16.50。

  原油

  (WTI原油4小时图)

  从WTI原油1小时图来看,目前行情已是三重顶,同时EIA原油库存的连降已经结束,油市虽无利空,但利多在上涨过程中一步步兑现,油价在压力下短期内恐难以再上攻。

  压力:65.00-66.40

  支撑:64.30-63.00

  65.00附近做空,止损65.30,目标64.30。

  (拓利服务中心分析师个人建议仅供参考,并不代表Trilt Limited对于投资者的任何直接操作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负)

  TriltLimited拓利

  2018-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