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OX英诺:"非农"华丽走强 美元反弹之路依旧坎坷

  基本面回顾

  上周五晚间,市场迎来了美国1月"非农"数据,最终就业人口增加20万人,超过预期的增加18万人;1月失业率保持4.1%不变;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薪资增速终于大幅回升,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录得2.9%,刷新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高于预期的2.6%。数据公布后,高盛将美联储3月加息的概率从90%上调至95%。因此,非美货币纷纷回落,其中黄金跌至1330关口。

  美联储方面,2018年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上周表示:加息次数取决于经济数据状况,2018年应该加息3-4次。他表示经济表现好于预期,预计美国2018年GDP将增长2.5%,薪资回升速度也有望加快。通胀方面,他认为强劲的就业、经济对通胀的提振需要1年时间才能显现,预计今年和明年通胀将上升。威廉姆斯的发言为市场解读为鹰派,再次为疲弱美元提供支撑。

  然而,美元的反弹道路依旧阻力重重。上周六,经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了一份备受争议的备忘录,揭露了联邦调查局和美国司法部滥用监听权。特朗普表示,这两个部门在"通俄门"调查过程中倾向于民主党。而上周日,据美国媒体Axios报道,5份新备忘录即将公布,届时将披露美国司法部、联邦调查局和国务院的失职行为。因此,"通俄门"以及美国政局的不稳定性将依旧阻碍美元进一步反弹。

  技术面分析

  欧美

  本交易日开盘后,该货币对出现跳空低开,但随后价格迅速回补缺口。目前,汇价略微反弹至轴心点指标中轴位1.2460附近,同时双线Macd围绕0轴展开小幅震荡。因此,欧盘之前价格料将继续围绕图中楔形通道展开波动。

  15分钟级别,SMA120与通道上轨同时处于1.2475,短线投资者可考虑依据该点位布局空单。上行方面,进一步压力位于1.2512,下方支撑1.2435.

  镑美

  受"非农"后美元指数反弹影响,商品货币大幅回落。其中纽美最低跌至0.7277,接近1月30日创下低点。结构上,该货币对走完完整的加特利形态。且同时受到0.7433---0.6779波段Fibo76.4%支撑。

  今日亚盘而言,价格有望受0.7275一线支撑展开小幅反弹,前期空头可考虑减仓、短线投资者可考虑在此位置布局多单。上行方面,进一步压力位于0.7333,下方支撑0.7225.

  今日前瞻

  16:55 德国1月服务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月服务业PMI终值

  17:30 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英国1月服务业PMI

  18:00 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计于北京时间22:00宣誓就职

  22:45 美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3:00 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

  风险声明:本文章仅供一般材料使用,不可作为(而且不应当被视为)财务、投资或者其他依赖信息的建议。Infinox Capital Limited ("Infinox") 无权提供投资建议。文章中没有意见构成 Infinox 或者作者的任何特定投资、安全、交易、或投资策略适合任何特定人士的建议。 选择 Infinox 进行交易,可能导致您的损失超出您的投资额。消费者应确保了解风险,并在必要时寻求独立的财务建议。

  INFINOX英诺

  2018-2-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